“齐鲁福彩助残行动”烟台站活动拉开帷幕

2013年07月24日09:37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彩立 通讯员 蔡高仁 肖婧)记者从山东省烟台市福彩中心了解到,7月18日,“齐鲁福彩助残行动”烟台站正式拉开帷幕,将为该市近400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齐鲁福彩助残行动”是由山东省民政厅组织的,从2009年至2012年,已经累计投入2000万元福彩公益金,共为3268名残疾人免费安装或更换了假肢。今年山东省又投入1000万元省级福彩公益金,在烟台、威海、日照三市免费为城乡低保对象中的残疾人安装或更换假肢。

  为了扩大救助的覆盖面,除了原定的城乡低保对象中的肢体残疾人外,民政部门又将范围扩大至五保户、残疾儿童和三无人员。经过一个月的报名审核工作,烟台市有近400名残疾人顺利的通过了申请。

  7月18日当天,来自山东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的专家小组为烟台市中心区的近100名贫困残疾人进行了残情鉴定、测量取型,专家小组将依次奔赴蓬莱、龙口、招远、栖霞、莱阳、莱州等6个县市为贫困残疾人进行鉴定,同时,专家还将对受助者提供相关的康复训练指导。

  活动当天,康复医生为近100名残疾人进行测量取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