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出线形势:利物浦不容有失 热刺拿1分足以

2012年12月06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欧罗巴联赛小组赛第六轮将在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分两个时段全部打响,12个组将决出24只球队与8只欧冠小组赛第三名的球队成为欧罗巴联赛的32强。12只小组第一和4只欧冠积分较高的小组第三为第一档球队,他们将在第一轮淘汰赛上有先客后主的优势。截止第5轮24个晋级名额已经产生了17个,大势总体而言比较明朗,但小组第一只确定了4个,所以最后一轮的焦点主要是集中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上。具体每个小组的形势如下:

  A组:

A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安郅 5 3 1 1 6 2 10
利物浦 5 2 1 2 10 9 7
年轻人 5 2 1 2 11 12 7
乌迪内斯 5 1 1 3 7 11 4

  末轮对阵:

  年轻人VS安郅马哈奇卡拉

  乌迪内斯VS利物浦

  本组出线形势非常复杂,5轮过后没有一直球队确定出线。出线形势将随着比赛的进行瞬息万变。任何一个结果都会不同的出线球队。

  结果一,年轻人和安郅的比赛中,年轻人主场获胜将拿到10分,倘若利物浦战胜乌迪内斯将呈现3支球队同积10分的局面,届时将要比较三支球队相互间的交锋结果得出出线球队,倘若年轻人获胜,则年轻对阵其他两队的成绩是1胜1平2负得4分,利物浦的成绩为2胜1平1负得7分,安郅则是2胜2负得6分,如此一来安郅马哈奇卡拉和利物浦携手出线,利物浦获得小组第一。出线球队:利物浦,安郅。

  结果二,若年轻人取胜,利物浦不胜,则利物浦被淘汰,年轻人和安郅携手出线,出线顺位将由当场比分而定,若年轻人净胜对方3球以上,则年轻人获得小组第一,否则安郅获得小组第一。出线球队:安郅,年轻人(顺位由安郅与年轻人的比赛结果而定)。

  结果三,年轻人打平安郅,则安郅锁定头名,利物浦打平乌迪内斯便可凭借胜负关系出线。取胜一样出线。出线球队:安郅,利物浦。

  结果四,年轻人打平,利物浦输球,则安郅锁定第一,年轻人第二出线。出线球队:安郅,年轻人。

  结果五,年轻人输球,利物浦输球,则再度出线三队同分情况。这也是乌迪内斯唯一的出线可能。比较三队成绩,1胜1平2负得4分,年轻人2胜1平1负得7分,乌迪内斯2胜2负同样拿到6分,由此得出出线球队为战绩最好的年轻人,乌迪内斯小组第三,利物浦垫底。出线球队:安郅,年轻人。

  结果六,年轻人输球,利物浦赢球,则安郅和利物浦携手出线。出线球队:安郅,利物浦。

  综合来看,安郅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席位,乌迪内斯铁定出局,而利物浦和年轻人要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奋斗,安郅需要提防的就是输球之后掉到第二,这会让他们的淘汰赛异常艰险。

  B组:

B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马德里竞技 5 4 0 1 7 3 12
比尔森胜利 5 3 1 1 10 4 10
科英布拉大学 5 1 2 2 6 7 5
特拉维夫工人 5 0 1 4 2 11 1

  末轮对阵:

  特拉维夫工人VS科英布拉大学

  比尔森胜利VS马德里竞技

  本组出线球队已经确定。唯一的悬念是比尔森胜利将和马德里竞技为小组第一进行最后的较量,马竞只需不败便可锁定头名。后两名名次已经确定。

  C组:

C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费内巴切 5 4 1 0 10 4 13
门兴格拉德巴赫 5 2 2 1 8 6 8
马赛 5 1 2 2 9 8 5
利马索尔AEL 5 0 1 4 1 10 1

  末轮对阵:

  利马索尔VS马赛

  费内巴切VS门兴格拉德巴赫

  本组大势已定,费内巴切13分锁定头名,门兴依靠和马赛的胜负关系优势已经确定晋级32强。最后一轮对于四队而言没有太多意义。

  D组:

D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波尔多 5 3 1 1 8 5 10
纽卡斯尔 5 2 3 0 7 3 9
布鲁日 5 1 1 3 5 9 4
马尔蒂默 5 0 3 2 2 5 3

  末轮对阵:

  马里迪莫VS布鲁日

  波尔多VS纽卡斯尔

  本组排名未定。确定出线的纽卡斯尔和波尔多将争夺小组第一,马里迪莫和布鲁日将为荣誉而战。

  E组:

E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布加勒斯特星 5 3 1 1 8 8 10
斯图加特 5 2 2 1 9 5 8
哥本哈根 5 2 1 2 4 5 7
莫尔德 5 1 0 4 5 8 3

  末轮对阵:

  斯图加特VS莫尔德

  哥本哈根VS布加勒斯特星

  本组形势并不明朗,星队如果在最后一轮输给哥本哈根将可能出局。两队第一回合交锋星队1-0获胜,两队交锋结果将决定出线球队。

  结果一,斯图加特赢球,哥本哈根净胜2球以上。或斯图加特赢球,哥本哈根1-0获胜。则比较两队净胜球,哥本哈根为0,星队-1,哥本哈根晋级。出线球队:斯图加特,哥本哈根。

  结果二,斯图加特赢球,哥本哈根以2-1或3-2获胜。则比较两队间相互交战成绩的净胜球,则星队晋级。或星队和哥本哈根打平而斯图加特获胜则星队和斯图加特同积11分,斯图加特胜负关系占优获得小组第一。出线球队:斯图加特,布加勒斯特星。

  结果三,斯图加特不胜,哥本哈根赢球,则星队和哥本哈根携手出线,名次由哥本哈根赢球的比分而定。出线球队:布加勒斯特星,哥本哈根(名次由比赛结果而定)。

  结果四,斯图加特不胜,哥本哈根打平。斯图加特输球则和哥本哈根同积8分,两队交锋战绩斯图加特占优,则斯图加特晋级。两场均打平则斯图加特晋级。若星队和斯图加特均取胜则两队携手晋级。出线球队:布加勒斯特星,斯图加特。

  总体而言星队的出线形势最为乐观,只要打平或者负于对手一球都能顺利出线,斯图加特只要取胜便铁定出线,打平则要寄希望于哥本哈根不胜。哥本哈根若1-0获胜或净胜两球以上也铁定出线。

  F组:

F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第聂伯 5 4 0 1 12 8 12
那不勒斯 5 3 0 2 11 9 9
AIK索尔纳 5 1 1 3 5 10 4
埃因霍温 5 1 1 3 5 6 4

  末轮对阵:

  第聂伯罗VS索尔纳

  那不勒斯VS埃因霍温

  本组形势已经明朗。第聂伯罗和那不勒斯互有胜负,交战总比分达成5:5,但客场进球比第聂伯罗2:1胜出,故即便输球也不会丢掉小组第一的位置。那不勒斯只能屈居第二。最后一轮对于四支球队来说只不过是替补上场锻炼的时间罢了。

  G组:

G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根克 5 3 2 0 9 4 11
巴塞尔 5 2 2 1 7 4 8
维迪奥顿 5 2 0 3 5 6 6
里斯本竞技 5 0 2 3 2 9 2

  末轮对阵:

  亨克VS巴塞尔

  里斯本竞技VS维迪奥顿

  本组形势较为明朗,亨克已经铁定晋级,如巴塞尔取胜则巴塞尔和亨克携手出线,巴塞尔依靠胜负关系拿到小组第一。由于巴塞尔和维迪奥顿两回合交锋总比分为2:2,而巴塞尔拥有一个客场进球,故同分情况下巴塞尔列前,所以巴塞尔只需打平就铁定出线,维迪奥顿只能在取胜里斯本竞技的同时巴塞尔输球才有机会晋级。

  H组:

H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喀山红宝石 5 4 1 0 9 2 13
国际米兰 5 3 1 1 9 7 10
巴库内夫特奇 5 0 2 3 2 6 2
贝尔格莱德游击 5 0 2 3 2 7 2

  末轮对阵:

  贝尔格莱德游击VS喀山红宝石

  国际米兰VS巴库内夫特奇

  本组形势已定。国米[微博]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铁定获得小组第二,喀山鲁宾锁定头名。最后一轮无关痛痒。

  I组:

I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里昂 5 4 1 0 12 8 13
布拉格斯巴达 5 2 2 1 9 6 8
毕尔巴鄂竞技 5 1 1 3 7 9 4
谢莫纳工人 5 0 2 3 6 11 2

  末轮对阵:

  里昂VS谢莫纳工人

  毕尔巴鄂竞技VS布拉格斯巴达

  本组形势同样已经确定。里昂第一布拉格斯巴达第二。最后一轮也无关大局。

  J组:

J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拉齐奥 5 2 3 0 5 1 9
托特纳姆 5 1 4 0 5 3 7
帕纳辛奈科斯 5 1 2 2 3 8 5
马里博尔 5 1 1 3 5 6 4

  末轮对阵:

  马里博尔VS拉齐奥

  托特纳姆热刺[微博]VS帕纳西纳克斯

  本组形势,拉齐奥已经确定出线。热刺只需要战平就能锁定小组第二。由于热刺对阵马里博尔的胜负关系占优,所以后者已经确定出局。帕纳西纳克斯唯有取胜这一种选择。

  K组:

K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哈尔科夫冶金 5 4 1 0 9 2 13
勒沃库森 5 3 1 1 8 2 10
罗森博格 5 2 0 3 7 9 6
维也纳快速 5 0 0 5 3 14 0

  末轮对阵:

  维也纳快速VS哈尔科夫金工

  勒沃库森VS罗森博格

  本组形势同样已经确定。哈尔科夫金工依靠胜负关系占优已经提前锁定头名,勒沃库森排名第二。最后一轮也无关大局。

  L组:

L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汉诺威96 5 3 2 0 9 6 11
莱万特 5 3 1 1 8 3 10
特温特 5 0 4 1 4 7 4
赫尔辛堡 5 0 1 4 6 11 1

  末轮对阵:

  莱万特VS汉诺威96

  特温特VS赫尔辛堡

  本组出线形势明朗,汉诺威和莱万特提前出线,两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决出小组第一的归属,特温特和赫尔辛堡的比赛只能是例行公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