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辉体育陆浩:高品质的赛事能提升篮球人口

众辉体育陆浩:高品质的赛事能提升篮球人口
2019年05月28日 18:08 新浪体育
主题为“篮球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的圆桌论坛谈论 主题为“篮球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的圆桌论坛谈论

  5月28日,以“以篮球会世界”为主题的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在华熙LIVE五棵松。M空间盛大开幕。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分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该论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发改委、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新浪体育、华熙国际承办。来自国内外篮球组织、体育管理机构、运动协会、俱乐部、商业品牌的领导及代表以及运动员、核心媒体、行业专家等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篮球产业的市场需求、行业机遇、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共同探讨篮球产业发展的更多可能。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优肯CEO丁仁海,洛克公园CEO戴富祺,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当代明诚体育集团副总裁李宏亮,资深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进行了主题为“篮球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升级”的圆桌论坛谈论。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我个人去拜访了三个省的教育厅厅长,希望把我们3X3黄金联赛的U15和U18的比赛放在初中和高中。我在这些学校里看到了很多的孩子,他们跑全场都跑不动。我认为三人篮球应该是带动孩子参加体育运动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现在这个项目需要的是培训机构,需要商场,需要更多机构的支持,才能让这种比赛进入到更多的中小学里去。我希望这是个突破点。

  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希望篮球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能为我们这样的企业,从事篮球一线运营的企业给一些政策。虽然有国家46号文,但是在前线,为青少年做篮球赛事培训的企业,其实有很多的困难。有一些困难不是市场的行为,是相关政策。我从事篮球工作应该有40年了,一直以来,篮球给我这一生带来了很多的好处。所以我现在也想做做青少年篮球的工作。8年前我在美国看到的,很多的不是校队的孩子,他们参加的培训班,每周都能打一场正规的比赛。我们中国的体育跟美国的差距那么大,我觉得我找到原因了。美国和欧洲,孩子们锻炼身体,都是家庭的教育投入,他们的家长愿意花钱给孩子去进行体育锻炼。收费才是真正的产业模式,如果没有收费,我相信这个赛事的比赛质量不会太好。现在赛事产业的重点在于打造赛事产品质量,如果有这么多孩子能参加比赛,我们的篮球人口会是多少。

  优肯CEO丁仁海:我是体院的学生,当过几年的老师后,我发现体育还是不受重视。相比于数理化,家长还是不认可。我们要做出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得到家长的认知和认可。我们的训练营请的是外教,确实是得到了北京一些中高端家长的认可。随着产业的升级,不仅仅是在教打篮球了,而是要进行体育教育了。我们要鼓励孩子,要永远去鼓励他们。我们更希望培养一个心理健康,身体也健康的阳光少年。现在青少年的体育培训是蓬勃发展。

  洛克公园CEO戴富祺:我们公司主要做的两块业务,一个是连锁的场馆运营,另一块是赛事,我们也有自己的赛事IP在运营。这两块的工作我其实已经做了13年了,但我其实不是体育人,我从我的经营理念来看,我们是从市场需求,用户体验和观众的视角,来经营我们的公司。所以我们跟其他体育人做的产业,可能是不太一样。13年前我建立的第一个洛克公园的场馆,但是收费是一个人5块钱。现在我们的收费是一个人50块钱我,这么多年,我们正在慢慢转变用户的消费习惯。场馆是赛事的基础,上海和北京有很多的篮球场,但是室外场地很受到天气的影响,所以现在大家对于室内场馆的需求量是逐渐增加的。

  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中国现在整个媒体,面临一个巨大的发展,但是我们的体育产业,包括篮球产业,没有很好的利用好媒体的发展。当前我们媒体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现在的媒体已经进入到融合发展的大时代。媒体的融合发展包含三个层面:第一个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第二个是媒体行业的融合。报纸、网络和电视,媒体行业的融合。第三个是我们媒体行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融合,与产业发展的融合。体育过去在我们的主流媒体里可能不是主要的板块,但是现在体育是非常受重视的板块。体育是下连民心的重要内容。人民体育这两年打造了全媒体平台和产业平台,我非常希望人民体育能助力篮球产业的发展。通过这两年的打造,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进入到这个产业。除了对于赛事的报道,我们也希望更深入的参与,我们也孵化了一些相关的赛事。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在篮球方面有更多的参与,给企业们提供更多的服务。

  当代明诚体育集团副总裁李宏亮:从产业和消费升级这个角度上来说,有什么机会?第一个,当消费升级的时候,好的赛事好的体育比赛,一定是受欢迎的。像NBA和CBA,都是大家认为非常好的产业,大家都希望进来。第二从运动的维度来说,我们需要空间,我们不停的创造和改造篮球空间。从参与的另一个角度来说是赛事,大家希望有更多的赛事,能参与其中。第三个维度是青少年的维度,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能看到非常好的潜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