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排位赛禁止外援出战 众队反对无序扩军

2015年01月29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下赛季,WCBA联赛将不再有门槛,这是日前中国篮协女篮联赛委员会上确定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下赛季联赛,将由目前的12支WCBA球队和5支乙级球队及刚注册的3支球队先打排位赛,前12名获得WCBA参赛资格。

  其实,从本赛季开始,篮协就对女篮联赛赛程做了大规模修改,虽然不少俱乐部表示不解,但还是服从了。在南京举行的女篮全明星赛期间,篮协再次提出新的改革意见,将目前所有级别的女篮队伍整编在一起参赛,不少球队强烈不满。“我们并非反对扩军,而是反对无序扩军,去年篮协要求逐步实施准入制,那就应该按照准入标准,符合要求的进来参与竞争。现在,组个队,只要篮协一点头就可以进入WCBA,不但让联赛品牌严重贬值,更使联赛的生态环境变得混乱。”山西女篮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称,“这不仅是我们的意见,也是很多其他俱乐部的共同想法。”

  据了解,篮协将女篮联赛排位赛安排在3月中旬进行,将分4个赛区,历时5天,每个赛区的前3名将进入新赛季联赛,被淘汰的球队进行赛会制排位赛。“篮协想法是好的,目的是要提高女篮队员水平,让球队多打比赛。上半年打排位赛,对参加了今年联赛的球队尤其是强队来讲,休息时间太短,比赛密度又大,肯定会有影响。这也没办法,安排到后面又担心影响国家队备战。”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说,因排位赛不允许外援参加,就会有很多偶然性,“北京队也有可能被淘汰。对球员来讲,多比赛没坏处,但对俱乐部来讲,这样的改变是否是好事只能将来再说。”

文章关键词: 女篮排位赛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