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绝密名单网上抢先公布 郭艾伦挤掉刘炜引争议

2013年07月29日15:10  山东商报

  7月28日,中国男篮如约公布了参加亚锦赛的12人名单。这份被中国篮协视为绝密、一直藏着掖着的名单,竟然跟亚篮联官网在三天前公布的一模一样,让人无语:既然都一样,你为啥不早说,非要煞有介事般拖到最后一刻?

  在中国篮协公布的名单上,来自辽宁的年轻后卫郭艾伦,成功挤掉了有伤在身的刘炜,搭上了亚锦赛的末班车。这是郭艾伦最近4年来第3次随中国男篮出征世界大赛,之前还包括了2010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

  郭艾伦的入选多少有些争议,他今夏饱受伤病困扰,绝大部分时间都处在养伤状态,只代表中国男篮打了四场热身赛,其中两场还打得特别差。而且,作为一名后卫来讲,郭艾伦的大局观和传球意识一直很成问题。不过,他的速度和冲击力,让不少教练颇为欣赏。

  在26日的热身赛上,王治郅终场前0.2秒上演绝杀,诠释了他之于中国男篮的价值,也印证了把他带到菲律宾的决定是正确的。王治郅的入选,客观上促成了东莞新世纪的年轻中锋李慕豪的离队。

  2002年起便在中国男篮效力的朱芳雨,也凭借努力杀进了12人名单。他在微博中对离去的战友表达了敬意:“每一年,在这个大家庭里,人去人留,为了能代表祖国征战赛程而在备战中承受压力,忍受伤病,希望在每一次训练里击败队友,在每一场热身赛里击倒对手,而争取到12人的机会。每个进入这个大家庭的人,就已经证明自己是这个行业里最优秀的,不用去质疑,不用去评判、虽然你们离开,但今天我们一起出征。”记者马宏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