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压力只能让我变得更强大 男篮8月迎战韩国

2013年07月27日14:39  东莞日报

  依靠着王治郅终场前1秒的上篮绝杀,昨晚中国男篮在洛阳以63:62再胜新西兰,结束了出征菲律宾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今夏,杨纳基斯率领男篮在15场热身赛中取得11胜。

  赛前亚篮联官网公布了中国男篮修改后的最新名单,其中王治郅、朱芳雨[微博]和郭艾伦[微博]重新回归,落选的3人分别是李慕豪[微博]、韩硕[微博]和刘炜[微博]

  从最后两场热身赛可以看出,大郅和朱八扮演了重要角色,昨晚两人再次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特别是王治郅,虽然全场他只得到3分,但最后一刻的绝杀可以看出男篮的关键球还是需要大郅。

  刘炜则便装出现在赛场,他向记者透露,“现在还不能进行对抗,甚至不能进行快跑,今天刚刚能够快走。”对于能否赶上亚锦赛,刘炜摇头表示,“要能去的话,小组赛肯定打不了。如果打的话,估计看看能不能打淘汰赛。”

  至于上海男篮已经确认了刘炜将缺席亚锦赛的消息,他虽然不置可否,但依然表示,“能不能去,听领导安排。”

  对于刘炜的伤势,杨纳基斯表示,“刘炜是过去十几年里在后卫这个位置最好的队员,我们期待他能尽快回归。不过他甚至连快速走路都很困难,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这个位置上需要健康的队员,但至少到现在他还不能打球。”

  从杨帅的话中不难看出,他或许将不得不放弃这位之前10年一直担任中国男篮主力控卫的老将。

  目前,中国男篮已递交了最终的12人名单:郭艾伦、刘晓宇[微博]、陈江华[微博]、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孙悦、李晓旭[微博]、易建联[微博]、张博[微博]、王哲林[微博]、王治郅和周鹏[微博]

  离亚锦赛还有不到3天时间,若中国男篮有队员出现意外伤病,还有更改名单的机会,不过需要出示队医开出的伤病证明。

  最近1个月,围绕男篮的名单,不管是媒体还是队内都对杨纳基斯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出征马尼拉之前他的压力到底有多大,杨纳基斯自信地说,“压力只能让我变得更强大,任何时候都会给你施加压力,自己施压,在我看来没有压力就不会有成长。”

  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稍作调整,随后兵发马尼拉,8月1日他们将迎来亚锦赛首个对手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