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杯男篮清华新疆再败 叹台湾球员基本功规范

2013年07月27日05:2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前日,金城杯篮球邀请赛在台湾金门县进行了第二日的争夺。两支来自大陆的球队清华大学男篮和新疆青年男篮摆脱了首日的疲惫状态,找回了手感,可他们还是相继不敌台湾的球队。两支球队的教练均表示台湾球员的基本功不错。

  和参加金城杯的三支台湾球队相比,清华大学男篮和新疆青年男篮在身高上占据优势,内线也成为大陆球队主要的得分点。由于奔赴金门,旅途疲惫,首日比赛中,两场比赛节奏很慢。经过一日的休整,金城杯第二日就打出高比分,新疆青年男篮以74比78不敌台湾艺术大学男篮,清华大学男篮以93比97不敌金门酒厂男篮。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几分钟才分出胜负,关键时刻台湾球员稳定的投篮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海峡两岸的篮球文化已经有过多次交流,而清华大学男篮和新疆青年男篮赴金门打球还是第一次。主办方请来宝岛几位著名裁判,其中有四位为国际级篮球裁判。他们表示,大陆球员的风格比较粗犷,而台湾球员技术比较细腻。

  清华大学男篮主教练蒋志权表示,球队此行重在篮球交流,对结果并不是非常看重,但他也感受到了宝岛的篮球文化。他说:“台湾球员的基本功十分规范,运用战术也很合理。我们球员有些打球坏习惯,不容易改掉。我希望他们能向台湾球员学习。”

  (本报记者 石磊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