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女篮大胜波多黎各 纪妍妍13分赵爽送5助攻

2013年07月05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13年大庆“铁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队84-59大胜波多黎各,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纪妍妍[微博]拿下了13分,刘佳岑10分3篮板,孙梦然[微博]10分3篮板,魏伟[微博]8分,高颂[微博]9分5篮板,赵爽[微博]6分5助攻,沈怡[微博]6分6助攻,陈楠[微博]6分6篮板,丁园[微博]8分。

  首节开局中国队的进攻效率颇高,连投带罚率先打出一波6-0。直至7分04秒,波多黎各才利用弧外左翼的一记3分打破僵局,中国队则很快给出回击,紧接着纪妍妍急停跳投射下2分,并在随后的一轮进攻中补篮命中,中国队以10-5领先。波多黎各在本节下半段才找到手感,并且频频冲击篮下,波多黎各14号在首节结束前篮下攻进2分,两队18-18战平。

  次节开场两队取分大多来自内线,中国队依靠孙梦然和陈楠取下4分,但从场面上看波多黎各的强突更显杀伤,比赛行进至4分23秒,波多黎各以27-22取得领先优势。第二节3分54秒,长时间未能得分的中国队凭借露雯[微博]的两次罚球打破僵局,并在随后打出一波9-0,在丁园命中三分之后,中国队以31-27再度取得领先。尽管随后波多黎各暂停调整,但中国队仍打出攻势。高颂在第二节最后54秒打成2+1,双方的分差瞬间被扩大至11分。波多黎各在半场结束前射中3分,中国队仍以38-30领先。

  第三节一上场,沈怡便为中国队射进一记3分,随后陈楠更是在内线挑起了大梁,篮下连续攻入两球,中国队打出一波7-0,并在7分54秒以45-30大比分领先。此后的比赛场上的节奏几乎为中国队所掌控,陈楠在3分11秒空位打板命中,两队比分转瞬间被扩至38-59。波多黎各在1分54秒射中一记难度极高的3分,无奈第三节结束仍以43-65大比分落后。

  末节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有所松懈,波多黎各连投带突打出了一波7-2,女篮主教练马赫见状脸色大变,并请求了暂停。调整过后,魏伟利用身高优势连续打进两球,中国队以71-50重新取得20+的优势。此后的比赛失去悬念,波多黎各在中国队的严防下几乎没有空位出手机会,最终中国队大比分取胜。

  中国女篮首发:李珊珊[微博]、赵爽、纪妍妍、陈楠、孙梦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