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新老交替何时完成?马赫:要注意培养篮球智商

2013年05月16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今夏首场热身赛中以73-57击败了古巴女篮。这场比赛被很多人看来都是一场练兵,但令大家感到意外的是,老将陈楠[微博]的出场时间达到了15分钟,这也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疑惑。

  对于陈楠的出场时间,马赫赛后解释说:“年轻球员需要老队员的帮助,陈楠离开时间比较长,我想让他慢慢找到比赛的感觉,逐渐恢复,在我们生活中跟篮球中一样,总是年长的球员去教年轻的队员。”

  就连陈楠自己也没想到第一场国家队的热身赛自己就会打这么久。她说:“说实话,我也挺意外的,我刚刚开始恢复没多长时间,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够快点和这些年轻队员融合在一起,但是赛前没说要打这么长时间。”

  陈楠认为,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有老队员和新队员,要完全融合在一起还需要时间。“马赫来了是全新的,对于这些队员也是全新的,这场比赛也是在检验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和四年前相比,陈楠也感受到了马赫的一些变化。“随着篮球的发展,他也在自己的理念中加入了很多新的东西,这些队员比较年轻,他要给贯彻新的篮球理念还要需要一段时间。”

  谈到新老交替的问题,马赫表示:“重要的是需要努力训练,在平时训练中,注意培养篮球智商,当他们篮球智商提高了之后,他们的理解力就会更强,这对他们有好处。”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