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首秀喊出球员中文名 赛后点名赞三队员

2013年05月17日02:36  北京晨报

  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观众也寥寥无几,但马赫仍然严阵以待,弟子们也不负众望,昨天在首钢篮球中心以73比57大胜古巴女篮。马赫赛后点名表扬了高颂[微博]、赵爽[微博]、丁园[微博]三人,并夸新一届女篮比8年前自己首次执掌帅印时更有激情,接受能力更强。

  阵容轮换 喊出队员中文名

  原定于前晚开赛的中古女篮对抗赛首战,因古巴队航班延误而推迟至昨天下午。本场比赛是新女篮组队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是马赫重掌帅印后的首秀。赛前训练时始终端坐场边的澳大利亚人,开赛不足1分钟便起身站到场边指挥,直至终场哨响他都没再坐回教练席。

  开场两分半钟左右,马赫就示意替补席上的魏伟[微博]去热身准备上场。两分钟后,古巴队上篮得手,8比7反超,马赫重重地拍了拍身后的广告牌,随后示意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三上三下,由此开启澳大利亚人的首节“换人秀”。距离马赫的首次换人仅过去一分钟左右,中国队再度换人;三分钟后,马赫又安排一次三上三下的换人。首节比赛打完,中国队已有11人都出场。第二节开始,随着后卫史秀峰上场,中国女篮的12人阵容已悉数亮相。

  比赛中,马赫神情之紧张远超队员,甚至细致到告诫场上队员要双手接球。一个多月前的女篮首堂公开课上,马赫还说对新女篮有些陌生,而昨天他换人时几乎都是叫队员的中文名字。

  赛后点评 三人上了光荣榜

  终场哨响,马赫紧绷的情绪似乎瞬间得到释放,一脸平和地与队员庆祝首秀开门红。赛后,他脸上全无比赛中的急切,“第一场打得不错,体现了平时训练的内容,赢得第一场比赛是件好事,但这仅仅是个开始。”马赫还夸奖新弟子们有激情,“上次我来执教时,我要用很多时间让她们进行合理的训练。而这一次,球员表现得更有激情,接受能力能快。”

  至于首节频繁换人,马赫表示,“我想把比赛保持在高节奏上,需要从中看谁能跟上。我们有17名球员在集训,需要从中找出更合适的人选。今天有几个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高颂、赵爽、丁园他们今天都打得非常好。”

  昨天老将陈楠[微博]首发出场,上场时间远超她本人预期,“说实话,没想到让我打这么长时间。”对此,马赫解释道:“我们希望陈楠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她在场上可以更好地帮助新人,而且她离开球场一段时间了,现在不可能让她打满全场,像今天这样每节让她打个几分钟,可以帮助她寻找状态。”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