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广东男篮轻取开门红 101:48取胜兵不血刃

2013年04月20日14:26  东莞时报 微博

  全运会男篮预赛南昌赛区昨日开战,面对小组中最弱的对手香港男篮,广东男篮兵不血刃地以101:48取胜,轻取开门红。

  此次前来参加全运会预赛,香港队总共只来了9名队员,其中并不包括效力于福建男篮的罗意庭[微博]。而且全部都为非职业球员的香港球员从身高上明显比广东男篮矮了一截,当其身高仅1.90米的主力中锋司徒伟杰与身高2.10米的董瀚麟[微博]站在一起跳球时,还引起了观众的一阵哄笑。

  面对如此业余的香港男篮,广东队并不大意,开场就派出了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刘晓宇[微博]这三位联赛中的绝对主力。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开场之后率先得分的却是香港男篮——司徒伟杰左手勾手命中。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微博]对于这次防守非常不满,朝着其防守人李原宇大喊:“李原宇,能不能防,不能防给我下来。”随后,广东男篮就打出了一波20:2。

  不过整个上半时,广东的发挥并不令人满意,一是在首节领先16分的情况下,次节仅赢了6分。其次两节下来,11次的失误次数比香港队甚至还多一次。

  下半时,广东男篮明显专注度更高,球员也越打越兴奋,董瀚麟在终场前2分多钟的一次双手暴扣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虽说广东男篮最终以53分的优势赢下比赛,但杜锋却并不满意:“对阵香港队,球员们在思想上还是有点放松,场上防守有点提不起劲。”

  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新疆不出意外地以83:53大胜四川;而吉林与浙江的比赛则是进行得十分胶着,直到最后30秒时,双方还是战成平手,但凭借国手丁锦辉[微博]投中一个三分球,最终浙江以70:66险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