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斯顿掌声迎回凶狠麦蒂 火箭一号爱上阿帅新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37  体坛周报
休斯顿掌声迎回凶狠麦蒂火箭一号爱上阿帅新体系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裁判的哨子已经响了,火箭犯规,可灰熊队的罗伊还是把手里的球投出来。就是他的这次出手,让我们还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麦迪。

  当皮球还在天上滑翔,麦迪已经一个箭步冲了过去,高高跃起,赶在皮球落入篮筐之前,一巴掌把球扇飞。落地之后,麦迪摇着头说:“这是我们的主场。”在这个联盟里有些球员有这样的习惯,痛恨看到自己的篮筐被对手投中,哪怕是在比赛时间之外,例如加内特。可麦迪似乎从没这样做过。

  休斯敦喜欢这样的麦迪,当他一巴掌把球扇飞时,看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个凶狠的麦迪。

  47分,报复性屠城

  在阿德尔曼的

火箭队,我们重新看到了麦迪的杀气。对此,盐湖城体会得最真切。

  犹他的球馆里,客队更衣室距离球场的通道很短,即便更衣室的大门紧闭着,也能隐约听到球场里的噪音。剽悍的犹他人,使劲地扯着嗓子吼叫,宣泄着新赛季刚刚开始的兴奋。又是火箭,上个赛季,火箭在这间球馆里被蹂躏得毫无还手之力。于是,犹他人继续撕心裂肺地叫着,以此来刺激火箭的胆囊。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麦迪出场了。他高举着单臂,仿佛在丰田中心里出场一样,冷冷地抿着嘴唇。

  虽然火箭的赛季揭幕战是在洛杉矶,可和爵士的比赛对于麦迪的意义更大。上个赛季的季后赛,火箭输得太惨,输得太可惜,输得太没面子。剽悍霸道的爵士举起大棒,只听到沉闷的一声碰撞,麦迪又一次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关。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失败之后的麦迪哭了。

  麦迪希望阿德尔曼到来之后,火箭的故事能开始新的情节,他说:“我看着身边的队友,很清楚如今我们的实力比去年更强了,我们可以开始重新计划,重新去争取。这一年,我们可以赢点什么,为什么不呢?”

  新的故事,从犹他开始。麦迪看重这次比赛,赢了将抛开心结,胜利会是一次宣言,将铿锵地宣告,新的火箭和新的麦迪已经准备好了。麦迪说:“我想回到这里,然后带着胜利回家。因为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这间球馆里赢下比赛了,在这里打球很难,在这里赢球更难,可这恰恰是我想做到的。”

  于是,麦迪高举的单臂,如同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刃。

  开幕的两场比赛,我们都看到麦迪拧着身子在空中滑翔,然后隆起肩膀上壮实的肌肉,把球砸进对手的篮筐。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久日不见的爆发力,只要有足够的空间,麦迪在接近对手篮筐的时候一定会选择用扣篮来完成进攻,而不是像被腰伤拖累的那一年里,只是轻轻把球放进篮筐而已。

  击败了爵士后,麦迪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他是这么解释自己的47分:“这里的球迷实在太吵了,我就是想让他们稍微安静点,我的出手都掉进篮筐,一切都很顺利。”

  赛季的开头,麦迪弹药充足,他肆意地扣动扳机。

  小牛,下一个目标

  姚明依旧在适应阿德尔曼的体系,而麦迪早就如鱼得水地爱上了这么打球。他说:“我很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打球,我觉得这样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的胜利。”

  麦迪是范甘迪统治下唯一可以不受约束的球员,也是球场上唯一有任意开火权的人,他可以不支楞着耳朵听范甘迪在球场边的吼叫,随意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控制球场上的

火箭队。可这么些特权依旧不能让麦迪高兴地打球,在大部分时间里,火箭需要缓慢地推进到半场,然后艰难地在肌肉堆里杀出一条血路,扑向对手的篮筐。麦迪的天赋并不适合这种方法。

  他身体修长,力量稍有不足,爆发力和协调性是他的特点。他可能无法靠着肩膀顶开防守人,却能够灵巧地在人缝间变向穿梭。麦迪需要的是启动的空间,而不是一次次撞向内线的肉墙。上赛季和爵士第七场比赛刚刚杀到下半场,麦迪就累了,就再也突不动了。

  阿德尔曼为麦迪带来了空间,不停地穿插跑动,和姚明巨大身躯变成的屏障,给了麦迪足够的突破和投篮空间。而且,麦迪依旧拥有在球场上的随意开火权。阿德尔曼说:“TMAC和姚是我们球队的核心,我们要更多地把球传到他们俩人手里,由他们来完成得分,他们是球队里最好的两名球员,把球交到他们手里,将给球队更多的机会获胜。”

  而且,阿德尔曼的体系不需要麦迪时时刻刻地拿着球,决定是自己进攻还是传给队友,不停的跑动和传球让麦迪可以在移动中接到队友的助攻。移动中的麦迪将面临更少的防守压力,也节省了很多体力。麦迪身上的担子真的比以往轻松了,阿德尔曼从刚来休斯敦的第一天就说为姚麦减负,老帅言出必行。

  麦迪说:“的确,我身上的担子轻松了,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打球了,有我的队友为我创造机会,我只要接到球进攻就好了,我觉得很舒服。我说的不是自己能得多少分,在犹他得了47分,对于我来说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这说明我们现在的体系很有效。”

  如今的麦迪,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这位曾经的得分王开始做自己最习惯,最擅长,也最让球迷兴奋的事——砍分。

  三连胜的开局之后,麦迪兴奋地搓着手,笑嘻嘻地说起了即将面对的小牛:“上个赛季第一次遇到他们,我们赢了他们四十分,靠,这一次我们还会赢的。”

  听起来,威风凛凛,杀气腾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