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不满足只当“急先锋” 三板斧外还需保持后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对开拓者比赛结束,姚明对围在他身边的中国记者说“行了,就到这吧。”然后起身向更衣室外走去。他经过麦迪衣橱的时候,那里已经里三层,外三层,长枪短炮,灯光炫目。在姚明坐在椅子上接受完采访后,麦迪赤裸着上身,站着开讲。

  轻声慢语,笑意盈盈,即便麦迪这个晚上的评论基调是不满意,仍然是这副表情。“是的,我们获得了一场胜利,但是我们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下半场,我们没有全力以赴,认真地对待比赛,场面上经常打得很松懈。你可以感觉得到,那个时候对手表现比我们好,正在击败我们。他们更渴望得到皮球,好在,我们最后顶住了,没有让胜利溜走。”

  他是在说球队,也是在说自己。这场对开拓者的比赛,他和姚明都是“急先锋”,他开场8投4中,姚明拿到前5分,麦迪跟进,先是一记跑动中的跳投射入

篮网,下一次上篮轻易得手。姚明来了一个上篮,似乎挑动起麦迪的进攻火焰,接下来两次拔地而起,接球就投,风驰电掣。
火箭
打出18比4的红色开局,全靠麦迪和姚明两位核心球员,前者砍下9分,后者杀了7分,阿尔斯通贡献了另外2分。火箭第一节25比12领先对手,麦迪和姚明联袂拿到20分。

  可自此之后,麦迪准星骤失,15投仅4中,下半场只拿到5分,全场比赛进账20分6次助攻,但23投8中。不过,麦迪在最后1分24秒3分怒射,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1分,然后又造犯规罚球两次,彻底锁定胜局。下半场仅有的5分,都用在了刀刃上。

  对于这样的“急先锋”发挥,麦迪肯定有所遗憾,但对于火箭来说,三连胜,麦迪早早打出状态,是他们的一大福音。首场比赛,他在洛杉矶轰出30分,两天后在盐湖城,他轰出目前联盟个人单场最高的47分,率领火箭击败苦手爵士。他自我感觉也相当良好,“这是新赛季的开始,无论从心理还是从身体上,我都感觉非常舒服。现在和新队友、新的教练班子在一起配合,我享受的都是篮球的乐趣。”三场比赛下来,麦迪平均每场砍下32.3分,送出4.7次助攻,还有4.3个篮板,“三板斧”威力不弱,当然,最重要的是麦迪之后还应该见招出招,保持后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