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奥尼尔不再独秀NBA中锋 圣诞老人青睐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美国篮球专栏作家龙迪诺撰文分析了目前NBA中锋的表现以及圣诞节前各队的走势:

  几乎每位趣味篮球联赛的玩家都希望自己在中锋位置拥有姚明或者“大鲨鱼”奥尼尔,但与以前赛季不同的是,今年中锋位置有了更多的选择。因为本赛季全联盟的中锋位置更深了,表现出色的中锋一抓一大把,不再是沙克和姚明独秀了。以下列举几个:

  马克-杰克逊(76人):看看76人的技术统计表,你的眼睛肯定不会离开艾弗森三个字,因为他包办了76人绝大多数的投篮,所以技术统计自然也对等。但是一直不被看好的杰克逊正在逐渐为自己树立76人“二号投手”的地位。他本赛季均场拿下15.3分6.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3.1%。当然他也有“弱点”,本赛季一次三分球还没投。

  奥卡福(山猫):玩家都认为奥卡福是一位出色的盖帽手和篮板手,得分就另当别论,但这位新秀目前平均拿下14.3分11.3个篮板,不错的职业生涯开局,而且也是为数不多的均场能拿下两双的大高个。不过他的盖帽每场只有1.4次,没有体现他在大学生联赛的美名,虽然已经算不错,但连前10都进不了。

  穆罕默德(尼克斯):他总是发挥不稳定,有时候他像张伯伦、拉赛尔和贾巴尔一样统治比赛,有时候却会消失在稀薄的空气中。但现在他每次上场总是能带来“A”的表现,均场12.3分9.4个篮板,给了一直内线无人的尼克斯一些篮下优势。

  奥科(爵士):绝大部分的篮球专家都会疑问,为何爵士会用巨资买下这位活塞的替补中锋,现在大家都明白了。奥科均场11.8分6.4个篮板,而最近5场他14.8分10.2个篮板,他的上场时间在增加,数据和价值也是如此。

  圣诞老人青睐火箭队

  龙迪诺还分析了NBA接下来一周的走势。

  战绩最好的球队:连圣诞老人都会钟爱火箭队,因为火箭队将连续第二周拥有最有利的赛程。火箭队下周整周都在主场作战,对手是实力偏弱的猛龙、黄蜂和快船。

  战绩最差的球队:奇才现在战绩不错,但是恐怕难逃劫数,他们下周需要一些魔力,因为他们将作客西部,连续挑战勇士、森林狼和国王。

  三位表现最让人失望的球员

  苏拉(火箭):他上赛季结束时是一位两双,有时候甚至三双的“机器”,现在他的均场只有5.5分5.9个篮板和3.5次助攻,苏拉和沃德也许是全联盟最糟糕的控球后卫的组合。

  费舍尔(勇士):如果他可以重签湖人也许价值会高一些,但是现在克莱克斯顿整个赛季都压倒他,现在费舍尔因伤缺阵。

  埃迪-琼斯(热火):因为热火的奥尼尔和韦德可以吸引夹击,琼斯的每次出手都应该能形成空当。但是这时候他的跳投反而进不了了。他现在平均每场10.1分,命中率只有34.9%,两项都创下职业生涯最低。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