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姚明 别把全明星当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7: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姚明又一次在NBA全明星投票中排到了前头,相信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姚明最终还是这届全明星赛上的西部先发中锋。

  相信看到这个消息大家都见怪不怪了,前两年,即使NBA第一中锋奥尼尔还在西部,姚明也硬是抢了他的全明星正选位置。在NBA的三个赛季中,姚明平均每场只有15.8分和8.6个篮板,这个数据在NBA中可是一点都不稀奇,不要说平均每场得到两双的中锋大有人在, 即使一些身高不足两米的后卫都可以将姚明比下去。姚明本赛季至今的技术统计是平均每场18.3分和8.3个篮板,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统治力。就是这样一个姚明,却能连续第三届在全明星投票中占先。他凭什么?

  首先,姚明得感谢他是个中国人。尽管目前还不能确认在姚明的881223张票中,有多少是中国球迷投的,但只要看看国内媒体铺天盖地的姚明报道,你就会知道中国人对此的贡献肯定少不了。再者就要感谢互联网了,NBA将全明星投票设计成网上投票方式,还配以多国语言,就是为了配合联盟内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吸引这些球员所代表国家的球迷。如果只是美国国内投票,相信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舍奥胖不顾而找个外国人来当他们的全明星首发中锋吧。

  还有一点要感谢的就是NBA这次全明星投票的操作模式。按照惯例,NBA会给出一个候选名单,在其中,每个人都被固定了一个位置,球迷们只能在一个位置中找到自己喜欢的球星,尽管这些球星在比赛中可以打好几个位置。西部的加内特、邓肯、诺维茨基之流被放在了大前锋的位置上也确实无可厚非,尽管他们真的经常客串中锋的位置,对姚明影响最大的就是将“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也放到了大前锋一栏。斯塔德迈尔本赛季已经服从太阳的需要改打中锋了,而且在这个位置上简直就是如鱼得水,一发而不可收拾。斯塔德迈尔和姚明都是2002年的新秀,虽然选秀顺位不靠前,但在当年的最佳新秀评选中却力压姚明。本赛季,斯塔德迈尔平均每场可以拿下25.8分和9个篮板,已两次被评为一周最佳球员,他所在的太阳队也取得了19胜3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在大前锋位置上,由于加内特和邓肯等超级巨星的存在,年轻的斯塔德迈尔不可能得到很多选票,但如果放在中锋里面就不一定了。虽然要想拿到姚明那么多的选票还有很大的困难,但也不至于让西部中锋的第二名只有1万多张选票。

  其实,说这么多有点太较真了,NBA全明星赛本来就是一场游戏,出现在这个舞台上的不一定是实力最强的球员,但绝对是球迷们最喜欢的球员。就像卡特,凭着他的大风车扣篮连续多少年在全明星投票中独占鳌头,而他的猛龙却始终没有取得突破;而现效力于森林狼的老将卡塞尔直到上个赛季才首次入选全明星,但实际上他早在火箭的时候就和奥拉朱旺一起拿过了总冠军,虽然当时他还是个新秀,但对球队的作用却不小。上赛季若不是关键时刻受伤,也许进总决赛的就是森林狼。

  在介绍某个NBA球员的时候,一般都要带上他入选过多少次全明星阵容。的确,这代表了球迷的认可,是一项荣誉,但你可千万别当真。到底什么才是NBA球员的真正荣誉?答案只有一个:总冠军。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