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动后李玮峰道歉40分钟 挨骂记者未播粗口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0 体坛周报
冲动后李玮峰道歉40分钟挨骂记者未播粗口录像

大头足协杯力拼实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对李玮峰来说,最近的日子实在太糟。东亚四强赛红牌和停赛,让他心乱如麻;刚回到深圳,“体育总局建议足协追加处罚”的消息又不期而至。于是,在10日的足协杯赛中,先是在场上与队友起争执,接着又在赛后与一位深圳电视台记者起冲突。11日,李玮峰花了40分钟打电话给和他冲突的那位记者道歉,但事情并没有完全平息。

  其实,许多人都承认,李玮峰是个精明人,即使在“迟尚斌事件”的最高潮时他也
没有对媒体发表一句评论。而这次,当着正在录影的摄像机大胆骂人,只能说明他的确失去了理智。

  当时,在骂完那名记者后,李玮峰还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继续正常地收拾东西,洗澡然后上车。在离开体育场之前,他还是非常生气:“我不会回答任何道听途说的问题,总得有真凭实据吧。”另一边,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的郭瑞龙被深圳和外地记者团团围住,那名记者详细向老郭交代了事情发生的经过。郭瑞龙当即表示:“我会回去好好教育队员,周五中午之前给所有媒体一个正式交代。同时,为了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深圳足球,请大家不要让事情继续扩大化。”

  挨了骂的这几位记者气冲冲地留在了体育场门口,就在他们准备回台里的时候,接到了深圳球迷会会长的电话。李玮峰通过简会长的手机,向这位记者做了第一次简单的道歉:“我心情确实不太好,请你们谅解。”他还表达了“大事化小”的愿望。这位记者当时表达了不满,并没有表示与对方和解,只是称希望李玮峰吸取教训。一个小时后,这位记者接到了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大都是外地电视台希望得到那盘记录大头不礼貌行为录像带的,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但是这位记者以“等待领导决定”为由,一一回绝。

  周四清晨,李玮峰的经纪人余女士就给这位记者打来电话,就李玮峰的不理智郑重道歉。余女士还提出,可以让玮峰再次接受采访,并通过镜头向大家道歉。当天中午,李玮峰再次打电话给这位记者,正式提出“道歉”。李玮峰说:“当时我确实心情不好,头脑很乱,才说出这样的话,请你原谅。”这位记者明确告诉大头,深圳媒体一直以来对球队非常支持,谁都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双方的这一次通话持续了40分钟,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几分钟后,郭瑞龙打来电话,再次郑重地解释了自己和球队的立场,就是要借此机会好好教育队员。老郭希望能和这位记者好好谈谈,但由于要到电视台上班,这位记者谢绝了。在和相关领导沟通后,这段片子最终没有在任何媒体上播放。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位记者甚至将录像带收在自己的包里。

  周四晚,郭瑞龙代表球队发表了看法:“第一,深圳足球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媒体多年的支持,球队中的每一分子,应该正确对待,并有义务配合媒体。第二,作为职业球员,不能只听表扬的话,对善意的批评尤其要重视,这种批评就是一种督促和关心。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恶言相向。”老郭已经准备好在周五中午的全体队会中就此事展开讨论,并最终形成书面道歉向媒体发布。

  在深圳队大乱初定,两场惨败后好不容易赢了一场球的情况下,老郭最担心的是这件事又会把球队搞乱。“周日对青岛的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而且我们还面临9月的亚冠八强赛。现在最重要的是训练质量,千万别在这个时候再添乱啊。”老郭边叹气边说。“玮峰确实太不成熟,不过他背负的压力也实在太大了,很多事也只有当事人自己了解。”

  周五凌晨,挨了骂的电视台记者与李玮峰的经纪人再联系,对方答应会有一个正式道歉。待书面道歉出来后,这件事也应该就平静结束了。但对李玮峰来说,再一次陷入是非漩涡中多少有些不明智,最近几个月围绕他的几乎全是负面新闻,不知何时才能真正走出困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00,6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