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6轮比赛进两球丢14球 已经一个月不赢了

2015年06月03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洛面临危机吉洛面临危机

  新浪体育讯 最近6场两平四负,最近10场一胜三平六负,积分从并列第一,直线下滑到现在的第11位,从劳动节开始到现在儿童节都过了,申花还不知道赢球是什么滋味。尽管联赛还有十七轮,但谁再要说什么争冠,就是痴人说梦,说句狠话,二次转会把梅西和C罗招来都没用。因为球是11人踢的。近一半的联赛赛事已经表明,吉洛现在重用的班子,已经退步到连平均每场进一球的能力都无法保证,而此前的老班底,由于正式比赛太少,突然临时替补上来,大多数队员已经不知道如何进入角色。最近六场进两球,丢14球的惨痛事实已经让人无法再有野望。眼下我们对申花最大的期望就是:能不能输少点,平均每场输一球行不行啊!

  如果0比5负上港算一个意外的话,那么0比3负恒大,0比2负鲁能和国安,今日1比3负长春,这样起码两球以上的输法,就很能说明问题。你就是个弱队,中超保级行列的弱队。申花有人员之殇,长途飞行之痛,但这个因素,中超和中甲队伍都有,传播度很低的中乙联赛也有。大家的苦头都差不多,没什么好抱怨,再说你申花不是有一套欧洲顶级联赛级别的医疗康复阵容吗?这里还要提示一下,上赛季申花因为足协杯的关系,放一个绝对的替补阵容去客战鲁能,结果也只不过输了个0比2。

  如果你觉得申花负那几个豪门队伍,是目前实力还不够,所以要卧薪尝胆,广积粮缓称王的话,那么今天被联赛还比自己低的长春队教训,就差不多被扯下最后维持自尊的面纱。还缓称什么王?保住你个小诸侯位置再说。且看,杜震宇搭配胡斯蒂,中国最棒的进攻组合之一,前中国足球先生到现在处理球还是那么炉火纯青,指哪打哪。放低姿态来中超的胡斯蒂,简直就是给予长春的巨大馈赠。他们在徒有虚名的申花防线面前为所欲为,频繁换位突,直线突,两翼突,至少突到邱盛炯的区域内。蒋哲、韩德明,张笑飞、裴帅,或许眼力价很高的上海球迷未必多么欣赏他们,但他们起码在对阵申花这些所谓的有足够海外资历的外援、有着多少场顶级联赛经验的内援时,显得是那么游刃有余,要不是吕征这记天外来仙脚,基本就要重演当年被埃尔维斯来个大四喜时的惨状。

  而申花这套班子,借助上海媒体强势,还没踢就先入为主在全国球迷心目中占据很高地位,其实是个什么水平呢,现在都明白了。前年和去年的残破班底死撑时都比现在好看!吉洛不顾一切的强攻,对方的策略很简单,就是打你两翼身后,打你中场突击太靠前后的空档,想得到,而且做得到。

  申花冬季引援,最后时刻签下的邓卓翔已经难进十八人大名单。帕帕多普洛斯的资历,翻翻很辉煌,但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帕帕和当年来上海走一遭的儒尼奥尔-巴亚诺有一拼。最后一个卡希尔,形象一贯高大上,还有满脑袋是血继续战斗的豪迈场景,但这样一位声望很高的神射手,连着13场只进一个点球的效率让人感慨。换以前的巴尔克斯,半季进三球都被申花弄走,进一球这位该怎么说?!靠名气吃饭可不可以?可以,但我们要他进球更可以不可以?

  剩下的几名内援,各有各的问题,第一次来申花的李建滨能力要弥补的很多,脾气倒和戴琳持平,现在第二次来,还是这样。王赟作为上海滩的一面旗帜人物,现在除了主罚定位球依然神准之外,在申花已经被迫褪去了很多领袖气质。张璐和吕征大概是球迷唯一的安慰,起码两人都是名角,也有可圈可点发挥,但张璐今天右路被对方一穿一个透也确实让人伤心。总体来说,我们这套班子,去掉联赛刚开始三连胜的虚火,慢慢透露出的,就是联赛保级的本质能力,而和前两赛季看似落魄的阵容相比,似乎还缺少了铁血性格,巴蒂斯塔带个破阵容打了多少场惹不起的下半场啊,现在被对方进一个球,上海球迷要做的心里准备大概就是迎接至少第二个丢球的到来。

  联赛中期肯定要换人,但中期换人人数有限,而且前期落后太多,换人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何况你换别人也会换,如果你有心盘点这些年中超联赛的半季神换人,轮来轮去还轮不到申花。另外据说要提拔精英队选手上一队,希望这事别太当真,在一个西班牙可以半当中换队伍踢的联赛里表现如何好的小孩们,能踢中超吗!中超整体质量在西甲末流到西乙前半段是肯定有的。但是,你要不换,就期待着现在这批队员突然打好,似乎更不太现实。怎么办?球迷可想不出,想出来也不顶用。吉洛从开始的智多星模样,到现在变成一无计可施、只能瘫坐看球的可怜老头,这或许是他这辈子最难熬的教练时刻。保联赛第六,一个感觉和现有申花已经完全脱节的高大目标了。

  (孟巍)

文章关键词: 上海申花长春亚泰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宣布贝尼特斯上任 中超上港2-2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