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库卡命硬早有显露 祝愿好运气一直延续

2015年05月17日17: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乌索挥拳庆祝乌索挥拳庆祝

  □李志刚

  亚冠出局之后,鲁能备受质疑,管理、引援、机制等一系列问题都被抛到前台,俱乐部陷入一片被动之中。好在这个关键时候,球队的成绩足够给力。此次客场击败杭州绿城之后,鲁能联赛两连胜,加上中间的一场足协杯比赛,在国内的两条战线上,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有人认为杭州绿城的攻击力过于孱弱,至今在联赛中仅仅取得6粒进球,不可能对鲁能构成实质威胁,因此认为这场胜利的含金量有限。只是凡事都要放到具体的环境中去看待,此役之前,鲁能的防线被认为是个筛子、是拖累中前场的累赘,本场比赛,在戴琳停赛、汪强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情况下,鲁能没有丢球,这本身就是一大进步,不仅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更是极大地增强了以李松益为代表的年轻球员的信心。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李松益等人的信心,要比队伍的士气、要比从杭州取得的3分,更为重要。

  也有人说,库卡的命真好、够硬。上轮联赛,鲁能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在多次被对手击中门柱的情况下,泰山队笑到了最后;这一次客战杭州,双方大部分时间内都在进行没有什么价值的缠斗,获胜的又是鲁能。其实库卡“命硬”早就有所显露,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最后时刻,麦克格文的进球帮助他夺取冠军,鲁能得以进军本赛季亚冠;今年年初,在外界对鲁能的引援、调整、备战都有所怀疑的情况下,鲁能又在“超级杯”中历史性地击败了广州恒大。

  古龙在其名著《七种武器》中的“碧玉刀”中最后写下这样的文字:有的人天生勇敢,有的人天生机敏,但却都不如天生就幸运的人。也许库卡真的就是如此。既然他不会走,你依然爱,那么,就一起祝愿库卡在鲁能,能把这种好运气一直延续下去吧。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库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