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输球责任在我不会辞职 卢琳百场很郁闷

孔特拉无语问苍天孔特拉无语问苍天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晚,广州富力在主场1∶3不敌联赛副班长上海申鑫,爆出本轮最大冷门。不仅富力主场不胜的情况依然在延续,上海申鑫也借此拿到了赛季首胜。赛后,富力主帅孔特拉说:“总是不能赢球,而且在主场被最后一名击败真的很遗憾,责任在我,但我不会因此而主动辞职。”

  左路真空,富力下半场崩溃

  本场比赛,姜至鹏因故缺阵,孔特拉说:“姜至鹏在周五的训练有点伤,我最终决定放弃使用他。”令人遗憾的是,孔特拉遍寻阵容却找不到另一个左后卫。最终,孔特拉选择于洋“由中改左”,“我们选择于洋,也是希望能够增强防守。”尽管这是一个无奈之举,却暴露出了富力最大的短板。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富力战术体系里的最大短板就是左后卫,在埃里克森时代,富力就屡屡在比赛中因对方的右路传中而失球。无论长传冲吊、短传渗透,还是一对一直接突破,只要打穿了这一侧的防线,然后送出传中,富力一定会被攻门,而且十有八九会失球。上赛季,富力在阵地战中最常丢球的方式便是来自对方右路的传中。国安、恒大、人和、鲁能都曾以这个套路攻破过富力的球门,只要在这一侧送出传中,富力门前必然会出现险情。本赛季,前主帅埃里克森执教的上海上港也用这个套路取得过进球。

  本场,姜至鹏不在,于洋客串。全场比赛,申鑫更是直接对富力的左路发起了猛攻,客串左后卫的于洋开场5分钟就吃到了黄牌。即便比分落后,申鑫依然没放弃对于洋的防区发起猛攻,并成功做出传中,攻破富力球门。被扳平后,富力迅速崩溃,三分钟后再失一球,终场前则丢掉了第三球。

  百场秀,卢琳很郁闷

  本场比赛是卢琳效力富力以来的第一百场比赛,尽管没有首发,但在比分领先后,孔特拉还是很快就换上了卢琳。遗憾的是,卢琳在第67分钟上场,富力却在69分钟到72分钟里连丢两球。

  在大多数的技术统计中,一般不会统计“队进”和“队失”,也就是该球员在场上的时候,全队进了多少球(队进)和全队失了多少球(队失),卢琳本场的队失为3,队进为0。本应是本场比赛的主角,卢琳在最后却成为了失败的布景。孔特拉赛后否认失球是因为卢琳,“卢琳表现得不错,失球不是因为他。”平心而论,卢琳在登场后的确努力完成了孔特拉对他的战术布置,几次前场拼抢和突破都做得很到位。只可惜,主场被垫底的球队逆转击败,卢琳的情绪也有些低落,他在赛后说:“有喜有悲,能够在富力踢一百场本来是很开心的事,但球队输球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在他登场后,球队反而“一溃千里”。在卢琳看来,主要原因还是球队的心态,卢琳表示过于想取得胜利,而且又在主场领先,队员们的心态可能有些波动。

  整体来看,富力在前65分钟,打得还算不错,此后30分钟突然失灵,连孔特拉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会在赛后好好总结这场比赛,观察比赛录像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申鑫主帅刘俊威倒是赛后恭维了富力一番,“周中的足协杯,我们的主力都基本没打,富力则是主力全勤,我们在体能上可能占些优势吧。”

文章关键词: 孔特拉卢琳富力辞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