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谈上海德比:申花球员是向规则挑战

2015年05月12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德比争议不断上海德比争议不断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晚,BTV体育《集结哨》节目中,主持人王速、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中超第9轮的争议判罚进行了讨论,主要对上海德比中三张红牌进行分析,裁判专家和南方都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太大问题,下半场的尺度有点松,应该按照上半场的尺度去判罚。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王速就阐述一个观点:“中国的球员为什么在场上一有问题,就会去找裁判去理论,去咆哮,是不是裁判员的公信力在中国的足球土壤上正逐渐丧失呢?”

  案例从上海德比中第一张红牌谈起,17分钟吕征飞铲达维直接染红,南方认为裁判给红牌无话可说:“吕征的脚抬的太高了,如果说是奔球去完全可以擦着地皮,这的确是个伤人动作。”崔宝印也认为这个犯规完全应该是红牌。

  随后柏佳骏被红牌罚下,柏佳骏在阻止孔卡时推人先吃到第一张黄牌,王速认为:“主裁判开始并没想给,后来他有一个挥臂理论的动作。”第二张黄牌是一个飞铲,南方认为柏佳骏被罚下没有问题:“第一张黄牌得的无话可说,孔卡无球状态下他有个推人动作。第二个动作,掏牌一点儿异议没有,明显是个亮鞋底的动作。”但随后南方也表示:“裁判是人,不是神,作为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如果是我可能就判一个定位球就完了。”裁判专家直言:“这个队员不是向裁判挑战,是向规则挑战,已经有了一张黄牌了,第二下怎么还下狠脚啊,这种铲球就是危险性的,是挑战裁判敢不敢罚。”

  对于李建滨被红牌罚下,南方认为其没控制好情绪,裁判红牌非常正确,“他冲过去指责裁判,这是完全不允许的,加上排人墙的推人动作,最次也是黄牌了,那球就应该下去,对于主裁判来说手稍微有点松了。”裁判专家也认为这张黄牌没问题,同时崔宝印表示:“裁判上半场规则执行比较严,尺度严,制止场上的暴力行为是给下几轮裁判或者队员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现在一些技术性球员在场上都不敢争抢了,为了肃清场上这种杀伤的一些犯规,就应该按照上半场的尺度去判罚,下半场有点松。可能也是为了使比赛继续进行。”

  申花罚下三人后,第79分钟帕帕多普洛斯对吕文君的飞铲,南方直言:“这明显是冲人去的,这个裁判可能是手下留情了,这个也是吃牌的动作。”崔宝印认为这个犯规至少是一个黄牌,“踢不着球,直接奔腿上去,踢两条腿,最少一黄牌,有点胆怯了。”最后说到比赛一开始,孙祥疑似击打卡希尔,卡希尔却吃到黄牌,南方点评说:“主裁判征求助理裁判意见,但助理裁判也没看清,从回放看至少俩人一人一张黄牌。”裁判专家表示认同,“俩人都是不正当行为,一人一张是比较公正的。”

  此外,在辽足与天津的比赛中,出现两粒点球,第一个是天津队吕伟禁区手球送点球,南方认为:“若真碰到手了,裁判吹了就吹了。”崔宝印也认为吕伟是故意手球,应该判罚。随后李玮峰放倒邱卡送给辽足第二个点球,南方认为李玮峰确实犯规,裁判看的挺准,崔宝印也认为应该判罚:“虽然动作小,但也是踢人,点球判的没问题。”

  在鲁能与建业的比赛中,王速认为戴琳的红牌是无可争议的,此外对于吴兴涵铲翻伊沃染黄,南方表示:“这个动作确实挺猛的,挺狠的,但裁判可能认为是奔球去的,所以给了黄牌,也可以吧。”崔宝印认为:“这次犯规是鲁莽的,是有危险性的,应该给黄牌。”(旺旺)

文章关键词: 裁判申花上海德比专家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中心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