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决战前曝老毛病 场均丢两球亚冠防守第2差

2015年05月02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的防守问题令人担忧鲁能的防守问题令人担忧

  新浪体育讯 “进攻美如画,防守豆腐渣。”这是新赛季很多媒体送给山东鲁能的整体评价。上一轮主场3-0完胜北京国安,王彤与李松益搭档的防线零封对手,让不少人觉得山东鲁能的防线终于可以稳定了。但仅仅一轮过后,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再次犯错,身高的差距、盯人的失误,让重庆力帆外援两度头球破门,山东鲁能又一次倒在了后防线上。

  新赛季,山东鲁能在后防线遭遇用人荒。本来就缺少了亚洲外援,再加上频繁的伤病、停赛,山东鲁能很难在后防线排出一套较为固定的首发阵容。上一轮,山东鲁能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被迫启用年轻的李松益和王彤搭档中后卫,虽然是首次联袂在联赛中首发出场,但是两人的表现可圈可点,北京国安的多名攻击好手都无法打穿山东鲁能的后防线。赛后,库卡也对这些年轻人提出了表扬。

  本轮客场挑战“升班马”重庆力帆,按理说是山东鲁能取得连胜的绝好机会。重庆力帆此前七轮只拿到5分,后防漏洞大丢球数多达14球,进攻线又平平只有9球。尽管戴琳结束停赛,库卡仍旧选择了上一场的中后卫配置:王彤+李松益。很明显,库卡希望延续球队的不失球或者防守稳固的状态。

  然而,重庆力帆和北京国安并非一样的对手。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实力相当,喜欢以攻对攻,前锋线德扬是唯一高点,山东鲁能后防线在高度上并没有太吃亏。但是重庆力帆实力偏弱,以防守反击为主,前锋线上两名“高塔”吉利奥蒂和奥古斯托冲击力十足,两名身材不高也不够强壮的山东鲁能中卫明显处于下风。山东鲁能的第一个丢球就是因为身高上的劣势,奥古斯托高高跃起力压王彤破门,王彤在此球争夺中明显处于下风,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当然在此之前,还有边后卫插上未回防,让对手轻松获得边路传中机会。

  不过,山东鲁能的进攻端依旧令人放心,上下半场,阿洛伊西奥以及刘彬彬分边破门,帮助山东鲁能取得2-1领先优势。事实上,这个节点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胜利已经唾手可得。一旦重庆力帆攻出来,就可以进入山东鲁能最擅长的反击模式。而对于重庆力帆来说,一旦无法扳平比分,失球数会更多。然而,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再次犯错。重庆力帆获得角球,王栋弧线球传中,从高度上来说,山东鲁能后防球员有机会解围,但可惜的是,山东鲁能防守队员出现了漏盯人的情况,而且漏掉的是重庆力帆最大牌的射手吉利奥蒂,后者轻松头球破门。

  扳平比分之后,双方气势完全不一样。主队气势更盛,进攻一波接一波,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精彩发挥,山东鲁能很可能客场落败。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山东鲁能中后卫防守失位,奥古斯托获得单刀机会,好在王大雷及时扑救将球挡出。当然,这还不算上半场奥古斯托创造的点球,当时也是中后卫李松益盲目的伸脚,导致对手倒地获得点球,幸运的是,奥古斯托将球打飞。

  虽然不少山东鲁能球迷觉得2-2的比分有些可惜,没有抓住机会的山东鲁能错失进入前三的好机会。但是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也并非坏事。如果后防线的隐忧没有在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重庆力帆时爆发出来,那么球队还会以为后防线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当下周中客场对阵韩国球队全北现代时,球队又难免会在客场遭遇一场大比分失利。正如山东体育频道解说员所说的,重庆力帆给山东鲁能球员泼了一盆冷水,“但出现在亚冠比赛之前并非是坏事。”

  当然,对于库卡来说,解决后防线问题并不容易。加上与重庆力帆队的两个失球,山东鲁能已经在联赛中丢掉12球,场均丢球数达到1.5球,是中超球队中防守处于下游的球队。而在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5场比赛已经丢了13球,是亚冠32强中防守倒数第二差的球队,仅好于越南平阳工业队。13场比赛25个丢球,场均丢球数近2球。如果山东鲁能以这样的防守去客场拼亚冠生死战,那么希望十分渺茫。

  其实,与北京国安一战的成功也为山东鲁能提供了解决防守漏洞的妙计。那就是中场球员加强对于后防线的保护,比如后腰加强禁区弧顶的保护,两翼的边前卫参与到后场的补防当中,全队加强拼抢,只有都动起来,后防线受到的冲击才会更小。相比之下,与重庆力帆一战,山东鲁能将士似乎拼劲并没有战国安那么强烈。但愿生死战来临,山东鲁能能够及时调整好状态。

相关-

鲁媒:鲁能被泼冷水非坏事 野牛让塔尔德利着急

鲁能决战前曝老毛病 场均丢两球亚冠防守第2差

王宝山:遗憾没赢下鲁能 力帆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库卡:杨旭因伤调休 没觉得年轻防线表现不好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重庆力帆亚冠山东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