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碰富力只是普通联赛 战绩糟的队很难打

2015年03月22日02:2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埃里克森与他的继任者孔特拉埃里克森与他的继任者孔特拉
埃帅与昔日弟子姜志鹏埃帅与昔日弟子姜志鹏

  晨报记者 俞 炯

  热情拥抱,热络寒暄,昨天下午当埃里克森一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草皮边,一旁刚刚结束适应场地训练的广州富力[微博]球员和教练就都主动上前和这位球队前主帅打了招呼。

  “我在广州有很多熟人,也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以前的球员。比赛之外,场下我们都是好朋友。”已经是上港队主帅的埃里克森十分客气,而富力这边也很友好。外援阿隆也说道:“能够再次遇到埃里克森,我感到很荣幸。”

  富力希望继续当克星

  今天下午的比赛真的会是如此一团和气吗?其实完全相反。做客上海滩的广州富力刚刚经历了中超和亚冠的主场三连败,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想要尽快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尤其是在上港队的主场上海体育场,他们的中超战绩是全胜,主客场总战绩也是不败,堪称“上港克星”。

  埃里克森也很清楚这一点,“遇上战绩不好的球队,往往非常难打,他们肯定想通过胜利来重振士气。”

  而作为埃里克森在富力的接班人,球队新帅孔特拉的确也是这么计划的,“和上港的比赛非常重要,重要性超出平常,我们连败之后必须要有起色。好在球员们现在的信心还没有失掉,战斗欲望也是高涨的。”大概也是这个缘故,富力的赛前训练只向媒体开放前15分钟,而上港队新赛季的前两个对手江苏舜天[微博]和上海申鑫[微博]的适应场地训练都是全程开放的。另外,富力的训练时间也超过了原定的一个小时,以至于穿戴好装备的上港球员坐在场边的替补席上等了足足有15分钟。

  对于上港队,孔特拉表示,“这场比赛不是埃里克森和富力之间的对决,而是上港和富力之间的对决。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强队,很有实力,尤其是不少球员还有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我们明天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每球必争,给对方足够的压力才行。虽然埃里克森肯定很了解我们,但并不代表我们无法赢下比赛。”

  埃里克森定义普通

  尽管媒体都在热炒“对阵老东家”这个问题,但是上海上港[微博]主帅埃里克森却并不这么认为,“这场比赛和联赛的其他29场比赛没有什么不同,我会把它当做一场普通的联赛。当然我在广州有很多朋友,也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以前的球员。但是比赛开始以后,我相信双方都会全力争胜,各为其主,为自己的俱乐部拿下三分。”

  显然埃里克森的言下之意是,就算私底下关系再好,球场上还是要分出个你死我活,在加盟新俱乐部之后,他当然想改写上港队面对富力不胜的尴尬记录,“我也在关注富力的比赛,看了他们几场亚冠比赛,尤其是上一场,我觉得富力输球是因为欠缺运气。要知道他们新赛季引进了好几名出色的球员,比去年实力有所增强。富力最近战绩不好,但其实踢得还不错,当然对他们来说,要踢赢我们也很难。”

  从昨天的赛前训练来看,上港队情况还算不错,上轮因伤提前下场的达维[微博]虽然腿上还缠着绷带,但应该能够在这场同样是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上场。不过就像埃里克森透露的那样,中卫位置上出现了伤病情况,韩国国脚金周荣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一个人在场边跟着队医以及体能教练训练。不过埃里克森也表示,金周荣的伤势并不严重,也许不会影响到明天出场比赛。

  一旦金周荣无法出战,那么汪佳捷将很有可能和贺惯搭档中卫,在赛季备战期的热身赛中他们俩倒是一对固定的组合。当然,富力的锋线实力不俗,哈默德和阿隆都是身体技术俱佳的强力外援前锋。

文章关键词: 上港富力埃里克森孔特拉上海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