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潮难退国安变阵李磊将首发 将替赵和靖打边卫

2015年03月22日01:5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曼萨诺携李磊出席发布会曼萨诺携李磊出席发布会

  今天下午,北京国安[微博]将在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对于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赛场豪取六连胜的国安来说,球队高涨的士气是最大的优势,而因为队中伤病较多,做出轮换又增加了这场比赛的变数。

  曼帅:团队努力换来零失球

  新赛季六连胜,创造了国安近年来的最好开局,一球未失也足以说明了国安防守方面的出色表现。此番来到杭州客场,主帅曼萨诺[微博]表示:“绿城是一支很难打的队伍,我们不会掉以轻心,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要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过去的多场比赛中,国安经常在下半场发力,这是巧合还是有意的战术安排?更有记者发现,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国安都是在第77分钟取得进球。对此曼萨诺解释道:“到现在为止,我们确实有很多比赛是在下半场取得进球。比赛有90分钟,不是45分钟就结束的,所以我们在90分钟之后才会知道最终结果。我们在体能方面的优势,确保了我们在下半场可能占优,但下半场进球只是因为巧合,不可能是我们事先安排好的结果。”至于两场比赛在同一时间进球,曼萨诺认为自己不可能去设计哪一分钟把哪个球打进,“这场比赛我们希望不要重复去年在最后一分钟创造点球打进的情况,希望能够早一点奠定胜局。对我们来讲,胜利最重要,而对于哪一分钟进球,我们是不会注意的”。

  去年倒数第三轮,国安做客杭州绿城,在那场比赛丢了一球之后,球队到现在还未丢过球,这样的状态如何延续的?曼萨诺这样说:“一个队伍在连续六场比赛中都不失球是非常困难的,加上我们去年的两场比赛,总共有八场比赛没有失球,这不常见。不过,这证明了我们的队伍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不仅是后防努力的结果。我希望在明天的比赛后,我们可以增加一场这样的纪录,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取胜,希望队员们在场上把最佳的状态表现出来。”

  李磊[微博]: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

  尽管目前国安零失球,但后防线的伤病却不容乐观,上场因伤被换下的赵和靖[微博]此次没有跟队来到杭州,当时顶替他的李磊昨天被曼萨诺带到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磊话不多,只是简单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赛前新闻发布会,希望明天有一个好结果。”

  作为今年刚刚加盟北京国安的新援,李磊上场的机会并没有于大宝[微博]那么多,毕竟在他的位置上,还有赵和靖和张辛昕。上一场比赛替换赵和靖上场,李磊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他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空间,“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只是比刚到队的时候好了很多。目前我们一周双赛,大家都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准备”。

  除了这一位置的变动,张呈栋[微博]在本周也被检查出了拉伤,同样没有跟队。因此,曼萨诺透露,今天的比赛国安将变阵迎敌,“我们会对阵容做出一些轮换,因为上一场对阵浦和红钻后,张呈栋和赵和靖出现了伤情,他们没有随队来杭州,还有一些队员也需要休息”。

  白巫师:强调防守不是示弱

  国安在上海冬训期间,就和杭州绿城在教学赛中交过手。昨天,杭州主帅特鲁西埃也提到了这一点,“距离准备期的四场教学赛已经过去相当长的时间了,我们会带着新的思路和新的期待来迎战对手。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工作和准备已经能够让我们来面对北京国安”。

  特鲁西埃认为,六连胜是国安的优势,“这次的比赛会很艰苦,对手在正式比赛中已经取得六连胜,加上他们在准备期打了超过10场教学赛,所以国安在这方面肯定有优势。而且,国安对联赛有很高的目标,他们要夺得联赛的冠军”。

  特鲁西埃认为,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防守,“我们这一周的准备很仔细,尤其强调防守环节,但是强调防守并不代表我们示弱。我们预计国安会在场面上、在控球率上占优,但是我们会对这种局面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哪怕控球率只有三成,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反击来创造更好的机会。这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和靠后球队之间的交手,我们知道客观上两队实力存在一些差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要在各方面和对手一较高低,而是要更好地利用对手的弱点,这些将会在比赛过程中得以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特鲁西埃六十岁的生日,似乎每个主帅的生日愿望都是希望球队取得胜利,特鲁西埃也不例外。“我的心愿当然是希望球队能获胜,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明天的比赛,大家开心,我就开心,这也是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郑楠

文章关键词: 李磊赵和靖曼萨诺国安北京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中超-永昌获中超第一分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