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被追捧球迷狂起外号:天体高人高辣条

高拉特一次次洞穿对手城门高拉特一次次洞穿对手城门

  又是高拉特,巴西人的两个进球帮助广州恒大昨晚4∶3击败鹿岛鹿角,豪取亚冠三连胜。不算超级杯的话,2015赛季,这个巴西人出场5次打进8球,其中亚冠3场6球,高拉特说,他希望能在广州足球的历史中留下自己的名字。

  “每场比赛全力往禁区冲”

  高拉特的八个进球,有头球,有捅射,有单刀,各式各样。眼下他的势头仿佛就像2013年刚刚加盟的埃尔克森一样,势不可挡。拉特的势头比穆里奇还猛,被问到能否超越他时,高拉特说:“我知道穆里奇是广州非常伟大的球员,取得很多成绩,在广州留下自己的历史。我不喜欢制定目标,每场比赛全力往禁区里冲,珍惜机会,进球数最后再来数吧。”

  对于高拉特,卡纳瓦罗的评价也很高,甚至盛赞他是自己帅位的保障。卡纳瓦罗说:“高拉特来到一个新的国家,接触新的文化、新的队友,到目前为止他做得非常好,希望他能保持自己的状态,他是俱乐部、球迷甚至教练我自己最大的保障,能拥有这样一个球员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俱乐部花那么多钱引进他,这是一笔非常好的投资,希望他能保持自己的状态。”

  胖总,高辣条,天体高人……

  给外援起外号,是中国球迷和媒体喜欢干的事,穆里奇因粤语发音相似而被昵称为“鸡爷”,埃尔克森刚来到恒大时威风八面连续进球,“埃神”的外号逐渐流行起来。眼下最红火的高拉特,又该起什么外号呢?至少目前版本还不少。

  孔卡被尊为天体之王,去年迪亚曼蒂加盟后首秀即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击败墨尔本胜利,因为名字中有个“蒂”字,那场比赛后,恒大官方海报就称之为“天体之帝”,对阵横滨水手任意球破门后,官方海报又把那个位置成为“帝位”,当然,由于后来迪亚曼蒂的表现逐渐走低,这个外号也就没有流行起来。

  顺着这个思路,球迷给高拉特起的外号就有几个和天体有关,新一代“天体之王”定义下得有些早,“天体高人”则是取名字里的“高”字。高拉特在巴西时的外号是“刺客”,不过到了中国“传唱度”并不高,另外也有外号和他的身材的身材有关,比如“胖总”既可爱,又贴合时下热词“霸气总裁”。至于“高辣条”,则完全是有钱任性的风格了。

  广州赢一个,就是这么任性

  昨晚赢球后,广州恒大队史首次在亚冠小组赛前三轮都获得胜利。当其他中超球队因为双线作战开始遭遇连败时,广州恒大则迎来了多少要幸福得多的难题:这五场胜利,每场都只赢一球,而且已经连续四场丢球了。

  五连胜,每场只赢一球,这是卡纳瓦罗的另类“1∶0”主义。卡纳瓦罗赛后承认,一场4∶3的胜利,对前锋来说是值得庆祝的,但对于后防球员来说,他作为主教练,并不满意。

  “球队应该在领先之后学会控制比赛,我们球员有很好的脚下技术,但我们往往在领先后出现精神松懈,以致再次紧张的状态,球一来往往就大脚往前踢。”卡纳瓦罗赛后说,“我今天赛后和冯潇霆开玩笑说,前锋进四球当然非常高兴了,但作为主教练我是不高兴的,因为我们丢了三球。我赛前要求球队三条线都往上压,位置必须往前靠,但我们在禁区前沿防守必须更加凶狠和更加的快速,我们做得并不够。”

  当然,昨晚丢三球有守门员失误的关系,近期防线的问题也和后防球员频繁的伤病有关,至少,恒大已经豪取三连胜,获得9分,领先昨晚打平的西悉尼流浪者和首尔FC5分,形势一片大好。

  声音

  “在昨天比赛之前,我就表达了今天比赛的忧虑,因为这支日本球队实力非常强,他们会尝试一直把球控制在脚下,尝试进攻。其他两支球队都是非常好的球队,但在我看来,鹿岛鹿角的实力要比首尔和西悉尼更强一点。”

  ——卡纳瓦罗点评同组三支球队

  围观

  @老李2301:看看人家恒大的比赛,真让人放心;看看人家恒大的外援,真让人羡慕。唉,我那恨铁不成钢的鲁能。

  @东方神虎66059:应该红牌点球……李帅太不争气。

  @MantouLee:黄海波在广州恒大踢守门员?

  @哟切客闹:恒大这防守我也是醉了,场场丢球。

文章关键词: 恒大天体比赛外号卡纳瓦罗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