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为张琳芃标价千万欧元:中国球员是稀缺资源

2015年03月13日17: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近日,有意大利媒体报道恒大球员张琳芃将转会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在13日作出回应:中国球员是稀缺资源,低于1000万欧元不会考虑。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国际米兰目前队中的亚洲外援、日本国脚长友佑都将在赛季末离队,国米因此将空出一个非欧盟外援名额,希望在夏季引进张琳芃作为替身。报道中还提到,张琳芃与恒大的合同将于2015年底到期,在合约即将到期的情况下,恒大也无法开出高额转会费。

  “张琳芃与俱乐部的合同2017年底才到期,并非2015年底。”康冰对意大利媒体的报道予以否认。

  “球队今年目标是重夺亚冠冠军,蝉联中超五连冠,张琳芃是球队绝对主力,非常重要,暂不会考虑张琳芃转会。”他说。

  对于究竟多少转会费才能打动恒大俱乐部考虑放走这位25岁的后卫,康冰认为,中国球员属于“稀缺资源”,低于1000万不会考虑。

  “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属于稀缺资源,估值又偏低,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看除非有1000万欧元转会费,我们才会考虑,低于1000万欧元,现阶段还是算了吧。”他说。

  康冰这番话或许将引发争议,因为中国球员从技术水平上在国际赛场上绝没有到了“稀缺”的地步。不过,从竞技之外的两个方面来看,像张琳芃这样拥有较高水平和良好形象的“国产”球星,却又存在一定的稀缺性。

  首先,随着中国职业联赛各个俱乐部的投入持续增加,在外援名额有限的情况下,本来就不多的国内高水平球员必然将继续增值。其次,在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市场的巨大潜能也越来越被海外看好,张琳芃这种标杆式的人物也将成为海外资本打开中国市场的敲门砖。因此,未来若真有中国球员创出千万欧元的身价转会,也不必惊讶。(完)

文章关键词: 张琳芃国际米兰恒大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