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为绿城输球遗憾 特帅:两失球实在太愚蠢!

2015年03月07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鲁西埃叹绿城丢球愚蠢特鲁西埃叹绿城丢球愚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15中超联赛揭幕战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打响,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以1比2不敌广州富力,遭遇新赛季首败。赛后,绿城主帅特鲁西埃分析了球队失利的原因,并表示球队今后要在攻守平衡方面进行改进,此外,特鲁西埃还在发布会结束后遇到了国足主帅佩兰和翻译赵旭东,佩兰也为特鲁西埃在今天遭遇失利而感到遗憾。

  对于杭州绿城上下而言,队员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倾尽全力,但是,仍以1比2不敌兵强马壮的广州富力,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两队的纸面实力相差悬殊,而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爆冷”毕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平静地分析了本方失利的原因,而他在点评比赛时指出,两支球队都在一段时间里给对方制造了一些麻烦。

  “我们第一个主场的对手是打了四场亚冠正式比赛的球队,两支球队的状态肯定有一定的差距。在比赛进程中,我能感觉到富力队员踢得非常自信、非常成熟,他们在自己的战术执行方面,能把自身所有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有一段时间,我们的形势比较被动,但是比赛中,任何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我们在场上也有一段时间能够制造一些威胁,包括上半场的定位球和角球的机会,都创造了出来。”特帅指出球队的不足之处:“我们今天在最后一下传威胁球方面及进攻环节方面做得不够好。若想赢得这样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制造更多的射门得分机会,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去做。”

  在赛前,特帅曾告诉外界,他保证绿城队员们会拚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而在今天,队员们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即使两球落后,绿城队仍展示了强烈的扳回比分的决心,他们顽强地在比赛的第89分钟扳回一球。对此,特鲁西埃感到很欣慰,他肯定了队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他说:“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我感到遗憾,但是,队员们的表现让我感到没有什么遗憾,大家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落力,我们的队员很年轻,联赛第一场并不容易踢,我希望通过后面的几场比赛,能把自己的打法和节奏发挥出来。”

  上赛季,绿城曾在主客场遭遇富力的狂扫,两场比赛丢了9球,而这样的后防线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改造,说到今天比赛中的两个丢球,特帅直言:“我们的两个失球确实是我们犯了愚蠢的错误,这也反应出我们的问题。”有记者提问,绿城在下半场的两个丢球如出一辙,这是否意谓着球队的防守体系有问题或出现了松懈?对此,特帅的解读是:“任何一种战术或阵型都有弱点,我们之前在上海教学赛中,一次运动战中的丢球和今天的失球很相似。在那一瞬间,我们应该对对方的持球队员的防守做得更紧密一些。后面的环节,在皮球传出之后,我们中路对皮球的落点和判断没有做好,后卫和门将都在正常的防守位置上,但是在那一瞬间,我们对对方包抄队员的防守还不够强硬,我们首先应在对方起球之前,给对手足够的限制,当然这个球如果传出来之后,我们应该对于对方的第二次防守要更紧密,这个不算是防守体系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在于个人。从第一个丢球可以看出一对一的个人能力,在那一瞬间,对方能取得那样一个进球,体现出了对方前锋的能力,他是中超最强的前锋之一。确实,我们应该在防守环节做得更好,包括守门员,后卫和其他队员,我觉得两个丢球很幼稚,因为当时三个后卫和一个守门员都在防守位置上,但是对方一个前锋就把握了一次机会,我们在以多防少的局面下,他一下子起跳就进球,我们相对而言比较被动,对于这两个球的防守,我们确实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我们在个人能力方面也需要提高。”

  在球队0-2落后的那段时间里,特鲁西埃一直是站着指挥直到比赛结束,而当绿城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之后,现场球迷们也激动地站起来为球队加油助威,其中包括从深圳远道而来为绿城加油的30多名球迷,他们举着“绿城加油”和法语版的“特鲁西埃,加油!”横幅,希望一起见证绿城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的奇迹。特鲁西埃也是抱着同样的期待来等待比赛的结束。“今天我们也有一些球员在关键时刻通过个人能力创造出很多的机会,比赛最后20分钟,我还是相信我们有机会扳回来的,也许在缩小一个球的差距之后,如果我们还有五分钟的比赛时间的话,我们也许还有机会。最后是一些细节决定了比赛,应该说,两支队从对抗上来说,整体的水平差别不是特别明显,更何况富力已经提前进入比赛状态,而且他们的实力在中超是非常强大的,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很艰难的挑战,不管怎么说,队员们尽了全力,我相信以后他们会做得更好,我们也清楚我们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有记者提到:面对强大的富力队,绿城没有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对此,特帅的看法是:“我们在开场是要求队员能更积极地去紧逼对手、压迫对方,我认为在上半时,这个环节做得还可以,我们尽可能多地给对手施加压力。虽然今天我们丢了两球,但我觉得更多的问题还不在防守环节,我觉得我们要在进攻方面要找到更多的办法。今天我们进攻做得相对有些弱,这也是我们以后要改进的,在进攻和防守的平衡方面,我们要做得更好一些。但是我觉得,今天这场揭幕战和普通联赛还是有点差别,对于年轻队员而言,这种比赛不容易踢。”

  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杭州绿城曾在天河体育中心以1比1战平广州恒大,当时,富力主帅孔特拉就亲临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孔特拉特意提到了屡屡制造威胁的绿城前锋阿甘,并向记者询问了这名球员的情况,不过,由于阿甘处在停赛期,他今天只能高挂免战牌。当记者提问特帅,阿甘的缺阵是否影响了绿城的进攻时,特帅坦言:“我不想以阿甘的缺席来做为我们进攻乏力的一个借口,确实他今天没有出场,这是现实。我们知道他的特点,他的个人能力很强。也许今天阿甘的缺席,对富力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他的个人能力出众,我相信他在场的话,他能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但是,现实是他不在,我们今天的战术布置是在阿没法出场的情况下而制定的,我们还有其他的优秀队员,只是,他们需要更多的自信,不管阿甘或其他外援在不在场,国内球员要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因为他们有潜力。”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特鲁西埃步出发布厅门口时遇到了他的两位熟人,一个是中国国足的法籍主帅阿兰-佩兰,因为两人曾先后在法甲马赛执教过;另一位是佩兰的翻译赵旭东,在特帅执教深圳期间,特帅与赵先生都对红酒和芝士都很有研究,这也成了两人探讨的话题。三人见面时都聊到了中国足球,并认为中国足球在进步,而佩兰也对特鲁西埃表示,他为特帅今天的输球而感到很遗憾。(文莉)

文章关键词: 绿城富力特鲁西埃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