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记者赞孔特拉个性十足 揭其钟爱富力哪2将

2015年03月23日14:3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西记者曝孔特拉钟情富力2将西记者曝孔特拉钟情富力2将

  广州富力昨天又输球了,客场1比2不敌上海上港。接连在亚冠和中超失利,相信富力主帅孔特拉的心情不会太好。南都记者在寻访西班牙足球之旅当中,特地前往了只有16万人口的马德里卫星城赫塔费———孔特拉前东家所在地,寻找一些孔帅的痕迹。和大多数西甲小球队一样,赫塔费生存状况不佳,俱乐部的财政压力,迫使他们将优秀的球员或者教练拱手让人。孔特拉从西班牙跳槽到中国,薪水涨了四倍。    

  《马卡报》记者吉梅内斯:孔特拉说富力有不少好球员

  18日下午,赫塔费一场普通的训练课,训练场看台上仍有四五位西班牙记者来此跟队采访。《马卡报》记者赫塞·安东尼奥·吉梅内斯听说南都记者来自中国,爽快地聊了起来。

  “我上周五才跟孔特拉通了一次电话,得知他在中国过得还不错。”吉梅内斯说,“他说新球队中有不少好球员,他尤其欣赏8号(朴钟佑)和姜宁,认为他们都有到欧洲踢球的潜力。”

  西班牙媒体还联系着孔特拉是有原因的,赫塔费本赛季最大的问题便是频繁换帅,孔特拉被挖角之后,继任者弗洛雷斯不久后又突然辞职,如今暂代主教练一职的是原B队教练弗朗哥。如今赫塔费的情况确实不好过,冬歇期过后的成绩是4胜8负,目前积29分排名西甲第13位,但距离降级区只有4分。

  吉梅内斯说:“孔特拉是一个有个性的主教练,会要求他的球员在球场上严格执行纪律,拼尽一切。和其他循规蹈矩,将战术安排得一板一眼的教练不同,孔特拉的临场指挥很多时候都在发挥个人创意。”

  这是一个中肯的评价。新赛季富力因为伤病和板凳深度等问题缺兵少将,孔特拉就曾让姜宁在球场上出任前锋、前腰、边锋、后腰等位置。

  赫塔费中场核心萨巴蒂亚:孔特拉训练强度大

  孔特拉离开赫塔费,还从这里带走了爱将米切尔,如今赫塔费的中场核心,是23岁的西班牙天才萨巴蒂亚。

  萨巴蒂亚出自皇马青训营,也入选了西班牙各级国家队并获得欧青赛冠军。他在皇马唯一一次出场,是2010年欧冠小组赛4比0击败欧塞尔一役,替补C罗登场,那也是他至今的人生巅峰,和莫拉塔等青年才俊一样,他们都未能在伯纳乌立足。

  球队训练结束之后,萨巴蒂亚由新闻官安排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我依然渴望着回到皇马,现在就必须在赫塔费好好表现。”谈及对前任主教练孔特拉的印象,萨巴蒂亚说:“孔特拉是我非常喜欢的教练,不过他的训练强度很大。我祝愿他在中国能够取得好成绩。”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文章关键词: 富力中超孔特拉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