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泰达改名引球迷不满 各种吐槽充斥网络

2015年02月28日14: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天津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中超天津泰达队在新赛季将更名为天津权健队,一些天津球迷对此大为不满。

  2015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在中国足协最新下发给各俱乐部的赛程表中,天津泰达的名字更改为天津权健。据了解,从事自然医学开发及保健品销售的权健集团,买下了天津泰达俱乐部新赛季的冠名权。权健集团官方网站的公司新闻中也公布了“天津泰达足球队正式更名为天津权健足球队”的消息,并称,权健将与天津泰达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力争用三年时间参加亚冠比赛,用五年时间参加世俱杯。

  截至目前,天津泰达俱乐部并没有公布权健集团购买球队冠名权相关事宜。记者致电泰达俱乐部得到的回应是:“目前不便回应,俱乐部27日下午发布的官方微博就是经董事长授权的统一回应。”

  记者在泰达官方微博看到,这篇回应微博极其简单,称“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在和权健国际自然医学集团进行战略性合作。其中,包括球队冠名的使用”。这篇回应既没有双方战略合作的内容,也没有说明球队具体的名称。

  但记者从泰达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获悉,此次球队冠名跟以前与天津康师傅合作一样,原来叫“天津泰达俱乐部康师傅足球队”,简称“天津康师傅”,此次也一样,队名为“天津泰达俱乐部权健足球队”,简称“天津权健”。

  虽然泰达并没有正式宣布改名,但改名消息早已在天津球迷中炸开了锅,各种吐槽充斥网络。有球迷说,球队名称也是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不能有奶便是娘,不能什么企业的赞助都盲目接受。有球迷说,权健企业的口碑较差。有球迷称,要学申花球迷到赛场喊“还我泰达”口号。

  那么,权健到底是一家什么企业呢?

  根据权健集团官方网站介绍,始创于2004年的权健是一家立足于健康产业的产业化集团型企业,横跨医疗、中草药、保健品、中医药化妆品、金融等领域,年产值逾百亿元。权健致力于挖掘遗失在民间的中医秘方,现拥有对症于各类疑难病症的中医秘方600余副,全线产品均在此基础上创新研发而成。

  媒体关于权健的负面消息不少。有媒体曾报道权健在多地有涉嫌传销行为;有媒体曾曝权健董事长是“无证神医”;也有媒体曾认为权健有“营销争议”、“疗效存疑”。(完)

文章关键词: 天津泰达权健泰达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