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库卡使用塔尔德利削弱队友 又一个穆里奇

2015年02月14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新浪体育讯 2月14日超级杯决战,山东鲁能通过点球大战5-3战胜广州恒大夺得新年第一冠,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也宫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位评论员多次提到,恒大新外援阿兰的长相和风格特点有穆里奇的感觉,就像俩兄弟。申方剑直言塔尔德利受制于鲁能全队表现不好,威力没有发挥出来,库卡如果像今天这么用塔尔德利效果不会理想。

  谈卡纳瓦罗首秀——

  申方剑:卡纳瓦罗来了以后,恒大在角球方面有了改变。卡纳瓦罗和里皮虽然一脉相承,但是执教理念风格还是有所差异。卡纳瓦罗对定位球和角球的演练还是比较成功的,都非常有威胁。一上来就面对超级杯,卡纳瓦罗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主要来自于球迷对恒大的期盼。”

  宫磊:作为运动员转换为教练员,踢球时积累的经验可能会对他执教有帮助。卡纳瓦罗会给里皮分担一些压力,过去几个赛季打亚冠里皮也并不轻松。

  谈库卡战术——

  申方剑:库卡既然留任,必定是带着野心留任的,他要在各个战线都要有突破。恒大的进攻还是要强于山东鲁能一筹,塔尔德利对全队进攻还没有形成有效的润滑。鲁能在中场很难破掉恒大队的逼抢,鲁能强行打中路效果并不好,该多打打边路。鲁能在灵巧性技术性上还欠缺一定的默契。”

  谈塔尔德利——

  申方剑:塔尔德利受制于整支球队表现不好,他的威力还没有发挥出来。如果库卡单从今天这么去用塔尔德利的话,效果不会太理想,还会削弱其他队员的作用。

  谈阿兰——

  申方剑:这背影发型,风格特点都有点穆里奇的感觉,乍一看还以为是俩兄弟。恒大找到了穆里奇的范本,这样找外援球迷接受起来也会更快。”

  宫磊:别说阿兰真有点像穆里奇啊,具备穆里奇的一些能力。但不能说哪名球员就要是谁,也许阿兰的综合能力比穆里奇还要强。

  谈王大雷与曾诚PK——

  宫磊:如果打点球,在亚洲杯上扑出点球的王大雷会更有自信一些。

  申方剑:王大雷是鲁能队中表现最好的队员。曾诚也是扑点球的好手,两位国门肯定都暗暗叫着劲。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鲁能恒大穆里奇广州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新秀赛国际队胜美国 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 娱乐独家:鹿晗吴亦凡退出春晚 疑SM解约风波
  • 财经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不少神秘业主现身
  • 科技快的滴滴合并 各方观点:是否垄断引关注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早恋奉子成婚 6年后发现子非亲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