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维金斯揽新秀赛MVP 360°空转最炫1扣

2015年02月14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维金斯如愿捧得MVP奖杯维金斯如愿捧得MVP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全明星新秀赛上,国际联队以121-112击败了美国队。国际联队核心安德鲁-维金斯出战23分钟,11投8中拿到22分6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拿到新秀挑战赛MVP。

  本场比赛是全明星周末的一部分,从历史来看,全明星新秀赛的历史及影响力都有限,只能算是垫场赛,在这场比赛中,新秀球员主要是展示自己的能力,为日后进入全明星正赛做人气积累。

  作为国际队的核心,状元秀维金斯的表现可谓非常高效。在这种风格的比赛中,大家都是为了展现自己的天赋,最常见的做法就是象征性防守,互相给足了扣篮机会。因此,身体素质夸张的维金斯就有了很大的表现机会。

  事实也是如此,维金斯全场投中的第一个球,就是上半场17分50秒时完成的暴扣,随后,15分38秒,维金斯又上演了一次空中接力。最奇葩的镜头出现在上半场最后2分钟。维金斯先是接施罗德传球,完成了一次暴扣,随后施罗德抢断佩顿成功,发动快攻反击时,看到维金斯已经拍马杀进三秒区,于是施罗德长传抛起,但球稍微有点高,只见维金斯高高跃起,几乎是直上直下,将球砸进篮筐,在维金斯起跳的最高点,他的手肘几乎都超过了篮筐。

  不仅进攻出色,维金斯的防守能力也非常夸张。上半场最后57秒,奥拉迪波左侧三分线内一步单挑维金斯,连续胯下运球后佯突接后撤步跳投,但维金斯不动如山,凭借夸张的身体素质后发先至,后起跳但先到了最高点,在空中将球摁下,还抓住球发动了反击,造成奥拉迪波犯规,为自己再添2分。

  下半场,因为维金斯已经刷出比较多的数据,所以并没有继续再强行抢镜——就连前场无人的360度转身扣篮也做得比较简洁,并没有做太夸张的炫耀,当然,其堪称变态的身体素质已经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

  全场比赛,维金斯的运动战进球除了1个三分球和1次上篮外,其余6球全部源自扣篮。维金斯能打出这样的效果和战绩,不仅仅是新秀赛大家不防守的原因,他超强的个人能力也应该得到人们的承认。全明星新秀赛MVP,这只是维金斯生涯第一座奖杯,相信未来,这位被克里夫兰骑士选中的状元秀,能爆发出更夺目的光彩。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全明星新秀赛维金斯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NBA新秀赛国际队胜美国 数据解读全明星
  • 娱乐独家:鹿晗吴亦凡退出春晚 疑SM解约风波
  • 财经不动产登记真的来了:不少神秘业主现身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早恋奉子成婚 6年后发现子非亲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