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帅透露上港关注瑞超金靴 本人表示不去小俱乐部

2015年02月14日02:2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瑞超金靴拉塞-维比瑞超金靴拉塞-维比

  □晨报特派记者 俞 炯

  (土耳其安塔利亚2月13日电)

  在签下孔卡后,上海上港[微博]队的第五外援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主帅埃里克森在接受瑞典媒体专访时透露,瑞典超级联赛亚军球队IFK哥德堡的射手拉塞·维比正在上港俱乐部的引援视野内。这位丹麦前锋是上赛季的瑞超金靴,26场比赛打进23球。

  瑞超金靴和上港有缘

  说到瑞超金靴,上港队球迷想到的肯定是刚刚和俱乐部解约的2013赛季瑞超最佳射手卡里里,在度过一个平淡的中超2014赛季后,他被球队清洗。

  上港队的瑞典外援海森是2013赛季的是瑞超银靴,进球数排在卡里里之后。但他在中超的表现就抢眼许多,是去年联赛排名第三的射手。如今又有一名瑞超金靴球员进入上港队视线——拉塞·维比,成为球队第五外援的选择之一。

  昨天,上港队训练场边出现了两位瑞典记者,在和同样是瑞典人的埃里克森寒暄后,便在一旁观看训练。上港队训练结束后,埃里克森在酒店大堂吧和两位瑞典记者坐在一起,接受了采访。采访的内容13日出现在了瑞典媒体上,其中一个是关于上港队周五和瑞超劲旅佐加顿斯的热身赛,另一个内容就是关于瑞超金靴拉塞·维比会不会加盟上港俱乐部。

  根据瑞典媒体的报道,埃里克森承认拉塞·维比已在俱乐部引援的视线内,“他进球很多,速度很快。我们已经注意到他了,知道他的能力非常强。”不过埃里克森并没有确认这位瑞超金靴就是球队的第五外援,“一切都还没有结果,签下任何一名新外援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当然我们肯定会有第五外援加盟。”

  比海森卡里里更高效

  拉塞·维比是丹麦人,2013赛季从丹麦超级联赛的桑德捷斯基转会来到瑞超的IFK哥德堡。从那个赛季的下半段开始,和现在上港队的海森一起搭档锋线。

  去年海森加盟上港队后,维比变成了哥德堡的当家射手,在瑞超出场26次打进23球,当选赛季金靴,领先射手榜第二名多出6球。对比上港队引进的两位瑞超前锋,维比的效率显然是最高的。卡里里获得瑞超金靴的时候,只打进了15球(23场比赛),海森那个赛季打进了14球(28场比赛)。

  维比将在本月22日度过自己的28岁生日,他身高1米81,是现役的丹麦国脚,从2012年起一共为国家队出战过6次,并在去年10月丹麦和阿尔巴尼亚的欧锦赛预选赛中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

  中超转会期以来,维比与中国俱乐部的传闻不断。之前有消息称恒大和国安都曾考察过这位丹麦射手。就在前不久,维比还与天津泰达发生交集,不过维比本人表示“我没有兴趣转会到一家小俱乐部”。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上港这家资金雄厚的大俱乐部不知道能否打动维比?这里还有他曾经的锋线搭档海森,以及世界级名帅埃里克森。

文章关键词: 维比埃里克森上港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