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超级杯情人节开踢 中立场决战初定杭州

2015年01月22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曾在12赛季加冕超级杯恒大曾在12赛季加冕超级杯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超级杯的比赛地点即将确认,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将在杭州举行,时间是2月14日。过去超级杯大多安排在参赛队的主场进行,比如去年贵州人和就在奥体中心战胜广州恒大捧起了奖杯,今年超级杯安排在中立场地进行,到底球市如何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在去年足协杯决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就开始寻找超级杯比赛的地点,由于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有很多球星,这场比赛也成为了“香饽饽”,包括杭州、重庆、深圳、香港和广州在内的多个城市,都希望能够承办这场比赛。至于比赛时间,早早就敲定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至于周六还是周日,要看参赛队的具体情况和直播情况,最终确定比赛将安排在周六进行。  

  杭州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重庆,不过由于重庆力帆俱乐部转让一事搁浅,重庆方面担心承办超级杯会有不安定因素,最终他们无缘超级杯。在2个月前中国足协就在考虑杭州,说到最终杭州胜出的原因,一名福特宝工作人员说:“以前浙江承办过很多比赛,比如女足世界杯,拥有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所以最终这场比赛落户杭州,我们相信杭州可以举办好这次比赛。”之前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杭州还接手了上届亚洲杯预选赛主场的比赛,这些都给中国足球留下了好印象,最终国足在高洪波的带领下杀进了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2月14日情人节下午4点开踢,目前央视已经确定直播这场比赛,另外还有6家地方电视台将直播比赛。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都拥有很多球星,而且这些球星都将是第一次在中国的正式比赛中亮相。山东鲁能刚签下的巴西球星塔尔德利,将在这场比赛中亮相。他们的对手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是很多中国球迷的偶像,这次他将身穿西装站在场边和球迷来一次“亲密接触”,恒大新签的中超最贵外援高拉特也将第一次为恒大踢正式比赛,这名外援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造了中超的历史。另外两队都拥有很多国脚,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踢得很不错,电视上看得不过瘾?那就去现场看看他们的表现吧!正因为这样,虽然临近春节一些学校已经放假,但主办方还是对上座率充满了期待,他们认为这场比赛有足够的吸引力吸引球迷到现场观看。

  去年办一场超级杯的费用大概在2、300万,由于时间比较紧,这次福特宝是自己找赞助商在办比赛,浙江省足协则是承办方。办赛的费用会和去年差不多,主要包括双方的机票、酒店接待和安保等费用,福特宝也希望以后能和更多的地方体育公司一起办比赛,让更多的资本一起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去年中国红球迷会就操办过国足的热身赛,民间资本已经参与到了高水平的比赛中。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球迷操办比赛的时候需要挂靠一个法律主体,在这样的前提下,中国足协也愿意有更多的民间资本来参与操办比赛。当然了,如果操办一场对手水平比较高的国足热身赛,运作费用可能就要上千万,操办方需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今年就要打响,国足的第一场比赛将在6月份开踢。杭州有没有承办世界杯预选赛的可能?相关人员表示难度很大:“现在国足的成绩很好,很多地方都在抢着要接比赛,杭州面临的竞争很激烈。别说男足了,现在女足国家队的比赛,都有很多地方有想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足球大环境变暖的背景下,国足的比赛会非常抢手,特别是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比赛,更是成为各地“抢夺”的重点。

  (蒋希)

 

文章关键词: 福特山东鲁能广州恒大比赛杭州广州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