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颁奖首进校园齐获称赞 星味不足庆典略留遗憾

2014年11月07日12:38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中超颁奖首进校园中超颁奖首进校园

  代表中超联赛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火神杯11月6日出现在清华大学校园。在广州恒大[微博]淘宝队队员第四次捧起冠军金杯之前,2014赛季中超联赛的各个奖项也在颁奖礼上依次揭晓。恒大队前锋埃尔克森[微博]除了以28球荣膺最佳射手之外,还获得本赛季最佳球员称号,而带领北京国安[微博]队创造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的主教练曼萨诺[微博]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选择校园 用心良苦

  作为中超联赛一年一度的收官大戏,今年的颁奖礼颇有新意,不仅首次走进校园,还在下午安排了两场趣味十足的比赛。

  先是数十名小球员挑战中超球员。在清华大学的球场上,邵佳一[微博]、李玮峰、王赟等球员在55名小学生球员的团团包围中闪转腾挪,但仍难突破严密的防守,本方球门还多次告破。这些在校园中开始接触足球的孩子,在中超球员的陪伴下享受到了足球的乐趣。

  随后,以往正式有余、精彩不足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也改头换面。比赛被分为3节,前两节邀请清华大学校足球队的部分队员以及一些文娱、电视明星出场,与职业球员混编进行比赛,第三节再让职业球员使出真功夫。如此安排,让比赛几乎没了对抗,却多了几分表演,这种局面甚至延续到了原本应该真刀真枪的第三节。两方队员倒是十分配合,“默契地”踢成了3∶3平,场面皆大欢喜。

  两场比赛,球场内外一直笑声不断。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意在通过此类活动走进校园,延展职业足球的推广空间,公益性质也得以凸显。这种尝试,值得鼓励。

  压轴大戏 星光不足

  不过,虽然创意不错,但依然留有遗憾。名曰南北明星对抗赛,不仅没了对抗,星味似乎也有不足。自明星对抗赛名单公布之后,陆续有球员因各种原因宣布无缘参赛。最终,北方明星队原定的14名球员中有5人无法参赛,南方明星队原定的14名球员中有6人无法参赛,由他们各自俱乐部中的队友顶替了他们的位置。此外,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因故未能成为南方队的主教练,也没有出现在晚间进行的颁奖礼上。

  缺席的还不止里皮,另一名最佳教练人选高洪波因为需要备战即将举行的足协杯比赛,也在对抗赛之后匆匆返回了江苏,和他一起返回备战的还有江苏舜天[微博]队的最佳新人候选者李昂[微博][微博]。埃尔克森也因为家事不能到场领取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奖项。而在现场捧起火神杯的恒大队队员,也只有队长郑智、黄博文、廖力生、曾诚、郑龙等几张熟面孔。

  值得一提的是,实现中超四连冠的广州恒大队并非是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里皮在最佳教练的竞争中输给了曼萨诺;最佳新人也没有颁给廖力生,而是给了山东鲁能[微博]队的刘彬彬[微博];刘彬彬的队友王大雷[微博]力压曾诚,获得了最佳门将的殊荣;上海上港[微博]队的武磊[微博]以12个进球获得最佳本土射手奖。

  星光不足,让颁奖礼留下了遗憾。庆典本应作为一个精彩赛季的休止符,但现在“鸡肋”的感觉让人尴尬。从某种意义上说,中超各队球员和教练的参与和重视应该责无旁贷,因为这也是提升中超形象的重要舞台。

 

 

文章关键词: 人民日报中超校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魔兽32+16火箭6连胜 詹姆斯欧文争执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