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绿城主帅收购日本第4级别球队 花费千万日元

2014年11月04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冈田武史曾是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曾是绿城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日本地区联赛(第4级别联赛)的FC今治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成为球队的所有者,详细内容将在明年2月召开的新赛季动员会上公布。冈田武史曾执教中超杭州绿城俱乐部,在离任后与包括泰超豪门春武里FC等俱乐部传出了绯闻,但至今未能再度执掌教鞭。

  日本拥有亚洲最庞大的足球联赛体系。自1999年实施改革以来,J联赛划分为J1联赛和J2联赛。目前,日本足球联赛已经形成了包括J1联赛、J2联赛、JFL联赛(日本足球联赛)、J3联赛、全国地区联赛等在内的6级联赛体系。其中,JFL是日本业余足球联赛的最高等级联赛,FC今治俱乐部所参加的日本地区联赛四国联赛是日本第4级别联赛。日本于2014年设置的J3联赛与JFL同属于第3级别联赛。虽然FC今治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成为球队的所有者,但具体收购的详细内容则要等到明年2月召开的新赛季动员会上才会公布。根据此前日本媒体发布的消息,冈田武史花费了大约1000万日元(折合54万人民币)收购了FC今治俱乐部51%的股份,从而成为该俱乐部最大的股东。

  2011年底,冈田武史与杭州绿城签订了一份为期1年的工作合同,率队征战2012赛季中超联赛,冈田武史也就此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日本籍主教练。2012赛季,杭州绿城最终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1位,保级成功。当赛季结束后,冈田武史留任。2013赛季,冈田武史率队获得中超第12名,未能把杭州绿城带到中超强队的行列当中。当赛季结束后,冈田武史离开杭州绿城。去年底,泰超豪门春武里FC、J1联赛的大宫松鼠以及降入J2联赛的磐田喜悦俱乐部都与冈田武史传出了绯闻,但他至今没有再度拿起教鞭,此番成为日本第4级别联赛俱乐部的所有者,可能意味着冈田武史准备转型,至于是否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仍是一个未知数。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杭州绿城冈田武史绿城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哈登35分火箭开局4连胜 实力榜:火箭第4
  • 娱乐澄清!锋菲没吃麻辣烫 六人豪吃600元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