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开始!张庆鹏羡慕队友领总冠军戒指

2014年11月01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庆鹏张庆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北京队的更衣室里,赛后陷入了一片欢庆的气氛中,李根拿着总冠军戒指上看看下看看,像仔细审视个古董一样在那摆弄着,还在记者们的镜头前比量着做出各种搞怪的表情。“我今天晚上想戴着他睡觉。”李根转过头去朝坐在身边的张庆鹏挤了挤眼睛,笑得像个天真的孩子。

  张庆鹏笑了笑,假装做了个要抢戒指的动作,吓得李根那戒指的手赶紧像怀里缩了一把。“你是不是把我戒指上的钻扣走了一颗?”李根开玩笑说。

  前几个赛季,李根边上的这个更衣室位置坐着的是李学林,现在这个柜子前面的球衣更换了名字,作为一个在CBA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老将,对于这种环境的变换应该并不陌生,但这一次却有些不一样,看着身边的队友们一个个都把玩着手中的戒指,张庆鹏的心里痒痒的,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离总冠军这么近。

  “我希望这种感觉不要再有。”张庆鹏面露羡慕的笑了笑。

  如今这样的场面,在两年之前也曾经上演过,目睹着自己的新队友们走上场,去领取总冠军戒指,当大家都在高兴地享受拿到戒指的快乐时,自己的手里除了期待和渴望之外什么都没有,两年前经历那一幕的,正是现在坐在张庆鹏身边的李根。那个时候,李根说:“真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也能戴上总冠军戒指,我相信在这支球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李根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张庆鹏的梦想才刚刚开始。

  这场和老冤家广东队的揭幕战,张庆鹏作为加入球队的新兵获得了14分钟的出场时间,尽管这对他来说并不算很长,但他在有限的时间里却打得很有效率。7分2个篮板1次助攻,这对张庆鹏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

  第二节替补登场后,张庆鹏从外线突破杀入篮下,他用一个转身晃开对手,在身体即将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低手抛投,皮球打板之后滚入了篮筐,这也成为了他加盟北京队之后的第一次得分。

  看着皮球滚入篮网,张庆鹏狠狠地捶了自己的胸口一拳。“我是在给自己打气。因为也经历了这么多,自信心的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说道自己的庆祝动作,张庆鹏赛后解释说。

  说到张庆鹏这场首秀的表现,孙悦说:“张庆鹏的加入给我们很多帮助,他有经验,可以在场上支配球,他的进攻投篮都给我们很大帮助。”

  而在张庆鹏看来,自己能够爆发出的能量应该比这要多得多,只要他能够耐心的一点一点融入球队,他的冠军梦想绝不会远。“赛季比较漫长,我们还是需要一场一场的积累,把状态调整到最好。虽然比赛赢了,但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解决好这些问题,发挥出我们的强项。”

  “他特别想打好,特别想表现,而且他平时练得也特别好,今天还是有点紧,有一些球该出手还是没出手,他的特点就是投篮,为什么不出手呢?所以还得鼓励他,强调这一点要打出特点,7分球不算少,希望他能贡献更多,为老马分担压力。”闵鹿蕾知道,张庆鹏可以为这支球队贡献的,远远不止这么多。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张庆鹏为了追逐自己的总冠军梦想远离自己的家乡辽宁,加盟了新疆,但可惜的是,在上赛季总决赛距离总冠军近在咫尺的情况下,新疆队还是被北京队挡在了总冠军奖台之外。现在,张庆鹏希望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是比较痛苦的,过程也是很孤独的,在寻求梦想的过程中也需要在这个环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张庆鹏叹了口气说,这么多年的漂泊生活,经历了多少痛楚似乎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起身离开更衣室的一刻,看着张庆鹏有些羡慕的眼神,李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着急!咱们队这个状态,你不用担心,你也会有一个的。”

  (贾磊)

文章关键词: 张庆鹏广东男篮北京男篮CBA北京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