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老板谈续约埃里克森:顺其自然 还是想让他留下

《广州日报》版面《广州日报》版面

  5比1,在越秀山迎来一场大胜之后,广州富力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赛名额,并提前一轮锁定本赛季中超季军。追随广州富力三个赛季的越秀山铁杆球迷也激动地集体合唱《光辉岁月》。

  当然,目前富力仅仅获得进军亚冠资格赛的名额,如果想晋级亚冠正赛,广州富力仍急需加强球队各个方面的建设。在完成2014赛季目标之后,广州富力带着球迷的祝福和广州足球新的期待,必须更加勇敢地冲向2015的亚洲赛场。

  本报记者 张喆 谢泽楷

  是去是留?埃里克森展望亚冠

  本月中旬,已有媒体不断报道称财大气粗的上海上港以500万美元年薪力邀请埃里克森加盟,而埃里克森在富力的年薪仅有150万美元。赛前,埃里克森多次表示,只要广州富力冲进亚冠,就与球队展开续约谈判。如今亚冠目标实现,埃里克森能和富力续约吗?昨日赛后,埃里克森说:“明天或后天,这个星期之内我会和俱乐部有一个会谈,(是否续约)到时再看具体的情况。”俱乐部老板张力表示:“我们在和埃里克森谈,顺其自然吧。作为俱乐部,我们还是想留下他继续执教。”

  赛后,埃里克森在谈及球队本赛季的进步时说:“今年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提高,另一方面就是体能比去年好。”虽然球队有进步,但埃里克森认为凭此征战亚冠还远远不够。“明年征战亚冠,球队需要买更好的球员。我们现在有很多好的球员,但仍然难以满足双线作战的需要。球队现在只有两三名边后卫,我们需要在后防线上进一步引援。”

  阵容调整?当务之急补强防线

  昨役下半时末段,埃里克森用阿隆换下达维,用张远换下卢琳。达维“自编自导”一粒点球,为富力反超比分,卢琳则为球队打进扩大领先优势的关键一球。如果想从亚冠资格赛突围,面临双线作战的广州富力必须补强,这意味着目前的阵容中必然有人要离开。今年,卢琳和达维都已年过三十。

  “广州仔”卢琳是富力能进军亚冠的一大功臣。只要广州富力能给这名老将一份有足够诚意的合同,卢琳还将继续保持火热的状态为这支广州球队南征北战。赛后,卢琳说:“球队3年来的目标能够在今天完成,大胜是对球迷最好的回报。能获得首发要感谢教练的信任,我会更加努力回报俱乐部。”唯一的问题是达维。在被阿隆换下后,达维不断向球场的球迷挥手示意,似乎是在向球迷告别。达维已为这支球队效力3年,但30岁的他是否能让富力为其提供一份长期合同还未可知。赛后,达维说:“我刚来富力时,球迷就非常支持我,球迷理应看到俱乐部在各个方面的成长,在大家的见证当中,我们也会更努力,让富力的名字更响亮。关于明年的事,我还不知道,我真心感谢球迷的支持。”

  征战亚冠,目前富力的后防线让人担心。老将张耀坤与韩国人张贤秀搭档中卫,这个位置仅有许博一个可用替补,而且许博有时还需要客串防守型后腰。比中卫更吃紧的是边卫。本赛季,左后卫姜至鹏和右后卫唐淼几乎全勤,在替补李健华受伤后,两人更是连受伤的余地也没有了。埃里克森和俱乐部高层很清楚,如果广州富力想在亚冠走得更远,首先要从后防线开始引援补强,这也将是未来广州富力阵容调整幅度较大的一点。

  如何计划?

  备战亚冠必须提早

  作为一支首次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广州富力还是一名“菜鸟”。富力要考虑的首要问题是如何避免成为第一支倒在亚冠资格赛的中超球队。埃里克森在谈到备战亚冠时说:“现在要等亚足联确定具体赛程,当亚足联确定后,我们会有自己的计划。”

  从亚足联关于明年亚冠的初步赛制来看,亚冠资格赛一共分为3轮,作为中超季军的广州富力将在第2轮或第3轮参加资格赛,这要视乎今年11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最后决定。如果从第二轮开始打起,那么富力的对手可能是印度甲级联赛冠军与新加坡联赛冠军之间的胜者。如果富力在第二轮资格赛获胜的话,他们可能将面对上赛季澳超联赛的季军球队。根据目前的赛程,亚冠资格赛第一轮将于明年2月4日开打,第二轮和第三轮分别于2月10日和17日进行,2月19日是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一旦突破资格赛打进亚冠正赛,小组赛2月24日就开始了,这意味着富力必须最迟今年12月底就要集中,明年1月必须进行阵容的磨合和热身赛,富力的备战计划和引援计划都必须提前进行。

  富力老板张力:亚冠资格赛突围再庆祝

  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以一场大胜锁定中超季军,同时在征战中超的第3个赛季实现进军亚冠的目标。昨日,现场观战的球队老板张力对这个结果感到很满意,他说“咸菜”终于煮出了烧鹅的味道。赛后,张力表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冲进前三,我们如愿达标了。有那么多球迷在支持我们,踢不好对不起这些球迷。”

  虽然对比赛过程和结果感到满意,但张力认为球队还没有到庆祝和给队员发奖金的时候。张力说:“没那么快庆祝,我们还要打两场附加赛。”张力透露,球队本赛季获得联赛第三,队员的奖金肯定要有,但什么时候发还要等到打完两场亚冠资格赛之后才能定。

  赛后,张力说:“我们打了3年中超,每一年都进步一点,第一年第7,第2年第6,今年第3。”球队按照此前的设想在前进,这一点让张力尤其自豪,“我们球队不是急于求成,我们是稳步前进,把球队的基础打好,我想未来几年我们会把球队建设得更好。我们的投入也会逐年逐年增加。”在张力看来,虽然广州富力已经进军亚冠,但还不能称得上特别强,俱乐部将继续加大引援。张力着重称富力要引进内援,“我们的内援相对比较弱一点”。本赛季广州富力已获得联赛季军,这是否意味着球队将在下赛季加入争冠行列?张力说:“我们还是稳步前进,目前也不敢夸海口要拿冠军。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进球 广州富力 5∶1 哈尔滨毅腾

  9’0∶1 毅腾角球开后点,队友头球摆渡后,季骁宣停球转身将球踢入死角。

  18’ 1∶1 毅腾队长卜鑫左路带球滑倒,富力队员断球后传给姜宁,姜宁带球入禁区后推射破门。

  38’ 2∶1 达维禁区内被毅腾门将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达维亲自操刀命中。

  42’ 3∶1 姜至鹏下底横传中路,卢琳前插倒地铲射破门。

  63’ 4∶1 卢琳射门击中横梁,皮球弹出后哈默德门前停球推射破门。

  84’ 5∶1 哈默德突入禁区后一脚低射,皮球飞入死角。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广州富力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