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送蛋完美复仇哈勒普 实现总决赛三连冠伟业

2014年10月26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4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展开女双决赛的争夺。加冕年终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尽管在比赛开局阶段先遭遇破发,但凭借一波连下8局的攻势,以6-3/6-0横扫哈勒普,成功复仇小组赛失利的同时,实现总决赛三连冠,这也是她第五次在年终总决赛捧杯。

  在不久前的小组赛中,小威吞蛋完败于哈勒普,也使得这场决赛之争格外引人关注。赛前罗马尼亚后起之秀表示并不惧怕与小威再次交手,而美国名将相对低调,其职业生涯还从未在同一站WTA赛事中两次输给过同一个对手。

  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激烈争夺。小威依靠大角度调动,网前正拍制胜挽救首个破发点,虽然她随后双误送出第二个破发点,但哈勒普并没能兑现,“黑珍珠”艰难保发。相比之下,罗马尼亚姑娘首个发球局直落四分保发。第3局,小威失误过多,再次送出破发点,哈勒普先破发得手。但小威随即反扑,在对手的发球局化解局点,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第6局,哈勒普回球失误,小威再次拿到破发点,并且兑现,获得4-2的领先。尽管世界第一状态有所起伏,在第7局连续双误,让哈勒普回破,可她在关键的第8局依靠网前放小球逼出破发机会,随着哈勒普反拍失误,小威破发得手,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罗马尼亚人接发下网,小威兑现盘点,6-3拔得头筹。

  一盘在握的小威在第二盘继续压制对手,首局就破发成功。卫冕冠军极具侵略性的接发抢攻让哈勒普很是被动,第3局尽管化解首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实现保发。小威利落保发后,4-0领先。第5局,哈勒普再次15-40落后,小威对角线接发制胜三度破发,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小威兑现第二个赛点,6-0送蛋对手,第五次收获总决赛单打冠军。

  (Chen)

 

文章关键词: 小威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