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破纪录埃神配野牛 京津强将镇中场

2014年10月20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中,埃尔克森打入赛季第27球,打破李金羽顶级联赛入球纪录同时,也帮助恒大逆转奏凯;鲁能与富力的激荡交锋中,阿洛伊西奥传射建功,张贤秀为富力在最后时刻打入关键扳平球;王赟的梅开二度帮助申鑫在关键战上力擒建业,邱卡与胡延强的出色发挥也率领辽足抢到了保级所需的重要积分。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8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阿洛伊西奥(山东鲁能)、埃尔克森(广州恒大)、邱卡(辽宁宏运)

  鲁能错失了3-0领先的大好局面,被富力连扳3球战为平局后基本已失去了联赛争前三的希望;但就像球迷在新浪体育互动版块上所表达的:鲁能在前70分钟确实打出了相当的精彩度。而这份精彩中阿洛伊西奥就是主角,他打入一球送出两次助攻,比赛中还有4次过人突破,可称是开足马力的“野牛”。

  阿洛伊西奥近6战打入6球,这样的走势必须点赞;但显然还有一人比其更为出彩——埃尔克森近6场联赛共打入了10球!就是在这样的走势下,埃神在上轮追平了李金羽的赛季26球纪录,也让人确信他有能力打破;本轮的埃神在拉到边路与中路包抄时都有醒目表现,在被对手共侵犯7次的情况下,平稳收获了破纪录的赛季第27球。

  邱卡在第二阶段加盟辽足后,前两场比赛即打入3球;本轮辽足必须为保级而全力抢分的关头,邱卡梅开二度立下首功。在辽足保级压力得到积极缓解同时,邱卡近4轮打入4球的效率同样值得关注;本赛季第二阶段来,邱卡总共为辽足出场13场,共打入8球。

  中场:张稀哲(北京国安)、王赟(上海申鑫)、安德烈齐尼奥(天津泰达)、胡延强(辽宁宏运)

  在巴塔拉替补登场后,国安形成了外援三叉戟加张稀哲、陈志钊的中前场配置,从字面上看这样的配置就很有威慑力,实战中也果然体现了相当威力,张稀哲与陈志钊均给出亮点,张稀哲的前插低射破门更是直接令国安看到了逆转拿下关键战的希望,这是他本赛季的第6粒入球。

  王赟一直被视为申鑫的核心球员,他在保级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充分体现了自身实力与价值——周中申鑫同绿城的补赛中,就是王赟取得了入球;本轮同建业的保级焦点战中,王赟梅开二度,补时阶段的头球绝杀很有可能就意味着申鑫的保级成功,必然是申鑫阵营长时间记忆的精彩入球。

  泰达在本轮通过击败阿尔滨取得了近6个主场来的首胜,坦白地说泰达在联赛下半程来的表现很是起伏,但与此同时安德烈齐尼奥的个体发挥却非常稳定,并且是将个人能力体现的越发充分;本轮的“烈鸟”5次射门4次射正,数次制造了威胁,他最终是通过点球打入了制胜球,而这个球是他近4轮来的第3粒入球。

  21岁的胡延强在2012赛季即于中超亮相,虽然过去两个赛季总共只出场过8场,但其速度特色体现的非常生动;本轮的胡延强在辽足关键战的时刻将自己的快速突破、边路传球能力充分展示了出来,全场送出3次威胁传球并为邱卡送出了助攻。

  后卫:张贤秀(广州富力)、阿多(上海上港)、张琳芃(广州恒大)

  富力本赛季引入张贤秀(以及朴钟佑),就是想通过增补防守来提升球队实力,从而争夺亚冠门票;本轮的张贤秀给出了绝对惊喜,他在第94分钟的扳平入球,不仅敲定了富力上演连扳3球大逆转的结果,更是直接压制了鲁能冲击联赛三甲的希望,他的入球基本就是让富力将亚冠门票握在了手中,这是张贤秀的中超首球!

  毅腾与上港在本轮的较量,呈现了毅腾不断起球传中(斜传)、上港防线不断争抢并控制高点的比赛内容,上港后防组合阿多与伊班共是做出了18次解围,其中阿多一人做出了10次,直接将毅腾的传中成功率限制为了21%。阿多积极控制落点同时,也数次通过快速前传策动出了上港的反击攻势,卡里里入球的那次攻势,就正是阿多在后场快速前传所发起的。

  张琳芃只要登场,他的强硬防守与积极前插就能得到体现;本轮的张琳芃更是在恒大先失球的情况下打入了扳平球。这是张琳芃本赛季的首粒入球,他也实现了自2011赛季进入中超来每个赛季都有入球的记录走势。

  门将:顾超(杭州绿城)

  国安本轮的逆转奏凯非常惊险,绿城门将顾超几乎就在本轮判定了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比赛中他对河大成前插攻门、陈志钊冲顶头球、邵佳一的任意球劲射等多次威胁攻门都做出了精彩防守,全场比赛他共5次扑救,另有4次解围。

  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王赟(上海申鑫)

  本轮王赟、张贤秀与巴塔拉均是在全场补时阶段入球,都为球队实现了关键性抢分;而其中最显决定性效果、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王赟的甩头破门,申鑫就此在堪称“生死战”的比赛中绝杀了建业,这个入球令申鑫摆脱了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保级压力大幅缓解。

  最佳教练:埃里克森(广州富力)

  里皮的临场调整功力,在本轮恒大与人和一战再次体现,恒大下半场于进攻端的场面改进效果甚至可以用“震撼”来形容;而同属名帅级别的埃里克森,更是以指挥富力连追3球的表现取得了堪称决定性的战果,他所换上的阿隆、常飞亚与王晓龙在富力最后一刻钟的入球反扑中均有积极表现,直接给出了入球或助攻的贡献。这让我们想起了一个月前广州德比战上富力在0-3落后局面下一度3-3追平恒大的表现,事实上富力本赛季通过连入3球(以及3球以上)改变比赛走势从而拿到胜利的场次,已是多达5场!埃里克森功不可没!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上海申鑫

  本赛季中超打到收官阶段,联赛的主要看点就是在积分榜首尾两端——而在本轮事关争冠悬念能否延续与降级悬念的关键场次中,国安与申鑫分别顶住压力给出了精彩表现。国安凭借巴塔拉在第93分钟的点球绝杀为自己迎来了下轮同恒大争冠对决的机会,申鑫则绝杀建业,几乎就是将自身原本承担的压力全部甩给了对手。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鲁能申鑫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