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肇俊哲先拔头筹邱卡梅开二度 宏运3-1胜亚泰

2014年10月19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19点30,2014赛季中超第28轮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辽宁宏运[微博]主场3-1轻取长春亚泰。第37分钟肇俊哲[微博]巧射先拔头筹,第39分钟邱卡门前推射再下一城,第71分钟邱卡单刀破门梅开二度,91分钟曹添堡[微博]为亚泰扳回一分。全取三分后辽足积分已达29分,暂时处在保级的有利位置。

  27轮过后,长春亚泰8胜7平12负积31分排名第10位,已经保级无忧。而辽宁宏运6胜8平13负积26分排名第14位,正处在保级的悬崖边上。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亚泰3胜5平7负处于下风,辽足主场则3胜2平2负稍有优势,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亚泰主场2-0击败宏运。此前曾有亚泰官网文章似乎“暗示”将放水,尽管随后双方都已辟谣,但此战仍引起巨大关注。

  开场后辽宁队便发动猛攻,并持续对亚泰队球门形成威胁。第6分钟辽宁队后场起球给邱卡,邱卡给到右路,胡延强[微博]突然起左脚兜射,宋振瑜将球托出横梁。第9分钟,辽宁队前场小范围配合,王亮斜传到后点,邱卡力压吕建军近距离头球冲顶被宋振瑜奋力挡出。随后禁区内形成乱战,胡延强混战中抽射打高。[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18分钟胡延强右路突破后传中,邱卡拍马赶到头槌攻门擦柱而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20分钟王亮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宋振瑜将球没收。

  长春亚泰只能稳守反击,第22分钟埃尼奥的射门被张鹭[微博]扑住。第26分钟金泰延被吕建军凶狠放倒,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微博]表示,“吕建军背后这一脚是有可能被裁判出示黄牌的,裁判手下留情了”。随后场面有所平淡,宫磊指出“辽宁队开场后占据控球上的优势,但是在控制比赛、配合上打的更流畅的是长春亚泰。”

  辽宁宏运队在第37分钟打破僵局——主队右路坚决传中,金泰延头球后蹭过了王万鹏的顶,中路包抄的肇俊哲卸球打门一气呵成,他甩开后卫轻巧的推射远角得手,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贺炜认为“老道的经验给了肇俊哲很大的帮助,要是发力要么打偏要么打飞。”2分钟后辽宁队再度进球——胡延强右路下底低传门前,王万鹏准备解围时意外滑倒,邱卡跟进推射入网,2-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上半场结束前贝切莱一次背后铲球吃到黄牌,贺炜认为该直接给红牌。

  下半场易边再战,长春亚泰连换两将,瓦尔特和曹添堡上场替下了埃尼奥和胡斯蒂。宫磊认为“这两名外援情绪出现了问题,亚泰教练非常有经验调整的很及时”。第49分钟,老将王亮也被吴高俊[微博]换下。第51分钟胡延强带球高速突破时被伊斯梅洛夫撞飞,后者吃到黄牌。主队两球在握,辽宁球迷喜庆奏响的《歌唱祖国》响彻体育场。第58分钟,亚泰队前场左侧任意球打到后点,王万鹏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稍微打偏。第64分钟,亚泰队左路传中造成辽宁后卫解围不远,右翼插上的吕建军直接凌空外脚背垫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可惜稍稍打高。

  辽宁宏运在第71分钟锁定胜局——亚泰队后场出现失误被辽宁断球反击,邱卡反越位形成大单刀,他带球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后冷静晃过门将,随后推射空门入网,3-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74分钟贝切莱主罚禁区前沿处的任意球大力轰门打高。第78分钟瓦尔特接曹添堡的传球一脚劲射被张鹭扑出。第79分钟邱卡妙传杨宇[微博],后者形成必进单刀良机,可惜他的射门虽穿过门将,但却滑门而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2分钟后梅开二度的邱卡被张靖洋换下,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第84分钟瓦尔特禁区内的凌空抽射被后卫用身体挡出。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亚泰队左路传球,曹添堡门前外脚背垫射入网,亚泰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90分钟战罢,辽宁宏运3-1战胜长春亚泰,取得保级关键三分。

  辽宁宏运队出场阵容:(4-2-3-1)1-张鹭;22-王亮(49’3-吴高俊)、18-弋腾[微博]、28-米切尔、32-丁海峰;9-肇俊哲(60’6-杨宇)、4-孙世林;37-胡延强、8-张野、20-金泰延;38-邱卡(81’13-张靖洋)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4-2-3-1)29-宋振瑜;12-吕建军、5-伊斯梅洛夫、2-王万鹏、23-张笑非[微博];15-孙捷、4-闫峰;18-李晓挺(78’37-冯仁亮[微博])、8-埃尼奥(46’17-瓦尔特)、10-胡斯蒂(46’14-曹添堡);9-贝切莱

  (邰晓鹏)

本场技术统计本场技术统计

文章关键词: 中超宏运亚泰辽宁长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