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8球!切尔西又1铁血大佬叫小法 他=兰帕德+特里

2014年10月19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法展臂翱翔小法展臂翱翔
小法进球之后的狂吼小法进球之后的狂吼

  新浪体育讯 每逢比赛日,人们已经习惯听到法布雷加斯进球或助攻,仅仅用了7轮比赛,法布雷加斯便被切尔西球迷奉若神明。今天在切尔西2-1战胜水晶宫的比赛中,小法再次证明了自己无可替代的作用。蓝军新核在助球队牢牢掌控全场节奏的同时,亦攻入了一粒足以争夺本轮最佳的进球。

  这场伦敦德比战开始后,小法便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之一。比赛第17分钟,小法在左路奔袭下底,随后他用一脚大力横穿将皮球传给远端无人看防的阿扎尔,后者的射门极具威胁。比赛第49分钟,小法自己也试试脚感,可惜这脚禁区外的远射稍稍高出。仅仅一分钟后,全场比赛的最精彩时刻到来,小法在禁区前沿拿球,他将皮球交给阿扎尔之后快速前跑,随后阿扎尔再次将皮球交还给小法,蓝军4号将球传给奥斯卡之后迅速前插欲同队友踢撞墙配合,后者心领神会将皮球恰到好处的交给插入禁区的小法,后者得以直面门将并冷静破门。

  倘若再深究,这粒进球总共通过21脚传递完成,并且是从切尔西的后场便开始发起的。整个进球过程中,法布雷加斯6次触球,后场参与3次,前场最后阶段参与3次。毫无疑问,他是切尔西攻入这粒进球的最大功臣。并且需要指出的是,此球的最后5次传球,耗时4秒钟,其中的4次传球都是第一时间出球。说此球是神作,相信没人会反对。前阿森纳球员、英格兰国脚保罗-默森便忍不住称赞:“这是多么出色的一粒进球啊!”《天空体育》亦赞叹道:“伟大的进球,切尔西在禁区前沿从容的传递,奥斯卡和小法不经意间便让皮球进入禁区。而小法则冷静的攻破了斯佩罗尼的十指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小法的这粒进球足以争夺本轮英超、乃至整个赛季的最佳进球。

  这是小法加盟切尔西后,攻入的第一粒英超进球,也是他10场各项赛事攻入的第二球。另外,仅仅8轮英超比赛过后,小法便助攻了7次,加上今天的进球,小法8轮联赛制造8粒进球,追平了上赛季切尔西队内英超助攻王阿扎尔(7次)。再算上欧冠赛事中贡献的一次助攻,小法目前已经助攻8次。除了进球之外,法布雷加斯对切尔西的其他贡献亦堪称关键。根据OPTA数据,全场比赛小法射门2次,攻入1球,另外他还为队友创造了多达3次射门机会,全场第一。传球数据方面,小法传球123次,到位110次,传球次数高居全场第一。切尔西最终能够获得高达71.7%的控球率,小法居功至伟。正是得益于他的出色控制力,整场比赛蓝军都能够牢牢掌控比赛节奏。防守方面小法的作用亦非常关键,他贡献了多达5次抢断,另外还有1次拦截。

  赛后英国媒体盛赞了法布雷加斯。《每日邮报》便将全场最高分8.5分给了小法,并且评价道:“小法将切尔西的三条线紧密的联系了起来,穿针引线方面做得很好。中场结束前虽然被水晶宫球员锁喉,但下半场开始便还以颜色,他的精彩进球让斯佩罗尼只能瞪大眼睛。”《进球网》也为小法打出了8分的高分,该媒体评价:“小法再一次提醒大家,为什么他被广泛认为是新赛季英超迄今为止的最佳球员。他和阿扎尔、奥斯卡发起的一连串一触式传递撕裂了水晶宫的防线,并由他将皮球送入大门。”

  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英超联赛中8场比赛创造了球队的8粒进球,小法体现了自己在队中无可撼动的价值、对于进攻的串联和核心的价值,这一点已然有了巅峰时期兰帕德的影子。而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同样看到了小法铁血的一幕:在一场混战中,小法挺身而出挡在了对方球员和本方队友的中间,为队友出头的同时,还与对手爆发了激烈的冲突,铁血大佬的特质显露无余。而这一点,又像极了队长特里,如今的小法不仅仅快速的融入了切尔西这个大家庭,更是成为了继特里之后的又一带头大哥,34岁的特里也算是后继有人了。而这个神一般的铁血的小法,宛如兰帕德与特里的合体。[相关阅读:切尔西冲突!小法1V2顶牛对峙黑又硬 遭拧脖子(图)]

  穆里尼奥便明白小法的作用,他曾表示:“法布雷加斯这种类型的球员是我们以往不曾拥有的,我们得到了一名box-to-box类型的中场球员(注:box-to-box意指全能型中场),而且他还十分擅长奔跑,最重要的是,他的发挥向来稳定,并且控制节奏的能力非常强大。”如今有了小法这个顶级节拍器的相助,切尔西上赛季的短板也得以弥补。如今在小法相助下,切尔西正全速朝着冠军奖杯前进。

  相关阅读:切尔西冲突!小法1V2顶牛对峙黑又硬 遭拧脖子(图)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小法特里兰帕德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