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回应沪解说歧视性言论:沪苏之战如同京津战

2014年10月15日06:0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周六的中超联赛,江苏国信舜天将在主场迎来长三角德比球队上海申花[微博]。因为有了10月1日的周亮[微博]“解说门”事件,本场比赛变得更加受人关注。

  本周六以及下周四要在主场两碰申花,所以舜天将士们会以怎样的心态对待本场比赛,成为了比赛的焦点。

  关键词一:回家真好

  从今年5月4日主场输给河南建业[微博]之后,舜天就离开了南京奥体中心主场,转而在镇江主场以及中超及足协杯各个客场之间游荡。在历经了17场中超比赛和4场足协杯比赛之后,舜天终于回到了南京奥体中心主场。昨天舜天训练结束之后,当有媒体口误说“舜天出去四个月”后,主帅高洪波立马指正:都半年了。

  谈到连续在外征战,高洪波用一句话概括:“到目前为止,球队正朝着希望的方向发展。”随后,高洪波谈到了主场回到南京后的感受,“连续打这么多客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课题。重回奥体,我们反而需要适应。草坪也变了,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和客队在一个起跑线上。但大家的心情肯定好了很多,不用舟车劳动,不用总是住酒店。”

  关键词二:周亮事件

  与申花的比赛当然不可避免地谈到周亮“解说门”事件,当本报记者问出这一问题的时候,高洪波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挥手表示不说。

  “‘苏北狗’骂的是舜天球员,一些球员当天就转发了俱乐部反击周亮的微博。你是会去安抚球员还是顺其自然?会不会去给他们做一些引导?”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之下,高洪波终于开口:“去打上海之前就说了,上海与江苏的比赛就好比京津之战。球员们不是第一年参加联赛了,在很多客场都会承受压力和指责,相信他们还是会把精力放在场上。”

  关键词三:硬性目标

  昨天采访的最后,也有记者提问,“足协杯冠军是不是俱乐部给高指导提出的硬性目标?”

  对此,高洪波给予了解释:“首先,作为教练和俱乐部,对于球队的发展都会有自己的设想。舜天2012年打亚冠,2013年差点降级,这样大起大落是球迷不愿意接受的。而职业联赛和职业球队需要获得更多的胜利,球队追求最好成绩是无可置疑的,但必须理性看待球队发展,当期望值过高没有达到,我们要从俱乐部发展这一角度更多思考。”

  “谁也不希望输球!”最后,高洪波用这句最简单的话侧面回答了媒体的这个问题。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文章关键词: 高洪波周亮德比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