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7轮河南建业1-0辽宁宏运比赛简评

2014年10月09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河南建业队对辽宁盘锦宏运队的比赛是关系到两支球队能否保级的比赛。河南建业队只有赢得比赛,获取三分,才能够直面将战的对手,后三轮的比赛也才有意义。两支球队均做了充分的准备。

  以进攻为主,争取主动,积极防守,赢得比赛是河南建业比赛策略和目标。球队所有进攻型球员均出现在出场名单中,且排出5-3-2阵型,近期状态良好的8号张璐和20号马科斯为双前锋,19号尹鸿博担当进攻前卫,22号祝一帆和11号拉斐尔负责中场阻截,5号顾操、3号桑科、17号李志楠、39号唐德超和18号徐洋组成后卫线;五名后卫一人负责盯人,另外两人保护,两个边后卫负责边路防守;左侧边路是进攻的重点区域,将18号徐洋置于左后卫位置,即加强了防守力量,又扩大了其进攻空间,使其进攻中避开正面防守,发挥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特点。

  辽宁盘锦宏运队以4-2-3-1阵型挑战河南建业队,38号邱卡充当箭头,21号耶夫蒂奇、12号詹姆斯和20号金泰延为进攻前卫,四人组成进攻组合,8号张野和4号孙世林负责中场阻截,5号杨善平、28号米切尔、11号郑涛和32号丁海峰组成后卫线。

  双方以攻为主,力求压制对手,力争主动;且加强了中场拦截,中后场过渡少,打法简练、直接,向前意识强,但失误率相对较高。辽宁盘锦宏运队员能力强,前场进攻威胁大,河南建业队防守积极,罚球区内盯防效率高。从比赛数据看,河南建业队控球率、控球次数、赢得控球权次数、传球次数略高于对手,辽宁盘锦宏运队跑动多、强度大,角球次数、射门次数高于对手,双方势均力敌,上半时最后阶段,20号马科斯前插接11号拉斐尔传球冷静推射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20号马克斯连续三场比赛进球,为球队赢得了5个宝贵的联赛积分,是河南建业队前场进攻的核心和尖刀。其进攻意识好,得分能力强,活动范围几乎遍及整场,攻守能力较为均衡。本场比赛其跑动距离10783米,控球、传球、射门分别占球队总数的11%、13%、50%,并为球队射进赢得比赛的关键一球。辽宁盘锦宏运队38号邱卡同样司职前锋,其活动范围主要在中前场,担负着突破对方防线,攻击对方球门的重要任务。本场比赛其跑动距离8893米,控球、传球、射门分别占球队总数的11%、10%、25%,进攻是其主要比赛职责。

文章关键词: 辽宁宏运河南建业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家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苹果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