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穿客场球衣亚足联之过 西悉尼客场球衣也红色

2014年08月26日21: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西悉尼队的客场球衣是红白横条衫,不避红色(主场红黑)。但这是已经通过亚足联审批的客场球衣。    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西悉尼队的客场球衣是红白横条衫,不避红色(主场红黑)。但这是已经通过亚足联审批的客场球衣。
西悉尼新发布的客场球衣是白灰横条衫,但无法在这个赛季的亚冠比赛中使用。西悉尼新发布的客场球衣是白灰横条衫,但无法在这个赛季的亚冠比赛中使用。

  新浪体育讯 在26日下午进行的恒大西悉尼战前联席会上,恒大被告知需要身穿客场球衣在主场作战,原因是对手西悉尼的主客场球衣均以红色为主。然而恒大穿主场球衣并不是对手有意为难,而是亚足联的审核程序有误,导致问题的发生。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每年二月审核各俱乐部的亚冠球衣,每支球队有主场和客场两套球衣。西悉尼上报的主场球衣是红黑间条衫,客场球衣是红白间条衫,均以红色为主色调。就是这样主客场有同种色调的两件球衣竟然通过了亚足联的审批。一般来说,一支球队的主客场球衣颜色应有显著区别,也应该和对手的球衣明显不同。亚足联这一疏漏造成了西悉尼两套亚冠球衣无显著区别,碰到对手球衣是红色时,需要对手更换球衣。

  亚冠审核球衣的程序不仅此一个问题,亚冠章程规定,更换队服需要提前八周知会亚足联,没有考虑到一些亚洲联赛赛季跨年,那时澳超还未公布新球衣。今年下半年,西悉尼已经推出了新的客场球衣,主色调是白色。如今比赛前一天亚足联要求恒大换上客场球衣的举动显得很不职业。其实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避免发生。亚冠1/4决赛抽签在5月底完成。当时澳超已经进入间歇期,亚足联已经知道恒大的主场球衣是红色,可以提前通知西悉尼设计一套与恒大不冲突的客场球衣。

  西悉尼流浪者队本次做客广州带的是通过亚足联审核的客场球衣,就这一点来说,西悉尼完全没有错误。不管他们本次带哪套球衣出征,都需要恒大更换主场球衣。亚足联犯错让恒大买单,赛前才通知恒大要在主场作战身穿客场球衣,希望恒大不要因此影响自己的备战。(小隆 陈潇潇)

文章关键词: 亚足联恒大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恒大总分2-2西悉尼遭淘汰 无缘亚冠卫冕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