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罚单的台前幕后 亚足联:没人和中国足球过不去

2014年08月24日18: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亚足联向里皮开罚单亚足联向里皮开罚单

  新浪体育讯 24日,亚足联开出了对恒大主帅里皮的一纸罚单,里皮将被临时禁赛一场亚足联举办的比赛(AFC COMPETITIONS)。由于调查还没有最终结束,因此这是由亚足联裁判部提请裁委会主席新加坡人林开桐开出了临时罚单,在调查结束后,里皮很有可能被追加处罚,中国足球太应该吸取教训了。

  亚足联处罚里皮的依据

  20日西悉尼1-0恒大的这场亚冠四分之一比赛上,在比赛最后阶段,由于对阿联酋裁判哈桑向郜林出示红牌有强烈异议,一向温文尔雅的里皮冲进场内向裁判抗议。从电视片段和图片来看,里皮情绪激动怒向裁判,而且被助手拼命抱住。赛后里皮还去敲裁判人员的休息室大门,尽管里皮解释说目的纯粹是为了沟通,但坦白地说,当时这种举动却很容易引起裁判的误解。

  同时,西悉尼方面还称在球员通道内,里皮抓住萨巴,说他假摔,并且试图揍这名巴西外援,不过据新浪体育了解,这些单方面说法并不在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调查范围之内。

  内部人士介绍说,赛后第一时间,当值主裁判把里皮的行为写到了裁判报告内,注明里皮冲进场内后带有“offsensive(侵犯性)”的言辞。同时西悉尼俱乐部以及澳洲媒体也向亚足联施压,将此事无限放大。最终促使亚足联在调查尚未结束之前,紧急向里皮开出了临时禁赛一场的罚单。

纪律委员会第129条《亚足联纪律条例》第129款

  再来看看亚足联处罚里皮的法律依据,首先是《亚足联纪律条例》第129款:如果有违规现象存在,当时还不能作出完整处罚决定,纪律委员会主席可以临时宣布、改变或取消处罚决定。

57《亚足联纪律条例》第57款

  然后是《亚足联纪律条例》第57款,如果任何人使用侵犯性的动作和言辞,或者是违反公平竞赛的非体育行为,都将被诉诸于处罚。

  从亚足联临时处罚里皮的决定来看,官方态度比较谨慎和严肃,处罚里皮有理有据,对此媒体和球迷应该保持客观,无论是恒大俱乐部和里皮,都应该吸取教训。如果调查全部结束后,里皮还有可能被追加处罚。

  亚足联:没人与中国足球过不去

  对于恒大和西悉尼这场比赛出现的不谐音,笔者赛后也和几位亚足联人士进行了交流,一致的意见是,“没人愿意和中国足球过不去,中国足球某些方面的进步大家都是看到的,里皮的处罚没有问题,如果是西悉尼主帅当时冲进场内抗议裁判,我们也会一样处罚,再说了,如果每名教练都冲进场,那么亚洲足球真是没法开展了。教练员有规定好的工作区域,我想包括里皮在内的教练们都很清楚。”

  其实对于卫冕冠军恒大,亚足联内部其实也很尊敬。今年亚冠淘汰赛抽签仪式上,郑智作为唯一一名嘉宾上台抽签,并且为恒大抽出了一支“好签”。去年恒大登顶亚洲之巅,收视率和球迷上座率都创造了记录,这也让亚足联和WSG(世界管理集团)深受鼓舞。

  对于郜林的红牌,一些亚足联内部人士表示遗憾,“因为错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像世界杯和欧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也不可避免存在着判罚。恒大是志向远大的俱乐部,更应该与亚足联一起携手,为亚洲足球和亚洲裁判水平的同时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此,在27日恒大生死战来临之际,俱乐部和球队更应该反省,如何在亚冠赛场上积极正面地表现自己,才是中国足球和恒大杀出血路的唯一希望。

  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刘峰)

文章关键词: 亚足联恒大里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