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经典读秒绝杀:托蒂送澳洲回家 女足刚吃过这苦

2014年07月19日23: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默德最后时刻绝杀舜天哈默德最后时刻绝杀舜天

  新浪体育讯 在电影艺术中,“最后一分钟营救”是很典型的交叉蒙太奇手法,它作为加强节奏与悬念的电影表现模式,给电影的时间和空间带来了最大的营救感,增强了故事的悬念性,给观众以巨大的吸引力和观赏性。同样在足球比赛中,也有类似的情节,我们把它称作绝杀,之于球迷这无疑是一场球赛中最紧张刺激的时刻。在后世界杯时期的中超首轮比赛中,广州富力就上演了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绝杀一刻,仿佛世界杯的精彩和激情未曾离开,足球的魅力就在我们身边……

  广州富力今晚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第32分钟,新援阿隆左路突破传中,张远球门后点推射破门。第55分钟,埃雷尔森门前乌龙球送上大礼,孙可的进球让舜天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比赛在补时阶段风云突变埃雷尔森头球一度扳平比分,最后时刻王晓龙高速突破下底传中,后点哈默德跟进推射破门上演了“最后一秒钟营救”。

  在国内联赛中这种最后一分钟甚至压哨绝杀的情况也不少见。2002年甲A第3轮,天津泰达在主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上海中远。祁宏在第81分钟曾帮助客队再度领先,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泰达队外援卡斯蒂亚诺神奇一脚将比分定格在2-2平。而在2005赛季,泰达客场挑战上海国际的比赛更为经典,吴承瑛在第54分钟为主队打破僵局,第89分钟于根伟强突破门扳平比分。补时第2分钟李彦的进球几乎完成绝杀,但第93分钟又是于根伟挺身而出接毛彪助攻神奇压哨扳平。

  泰达队在上赛季还曾由曹阳完成过压哨扳平的进球,当时他们逼平了辽足;2011赛季,青岛队的栗鹏在第92分钟以一脚精彩的半转身凌空抽射轰开了王大雷的十指关,进而绝杀了上海申花;还是11赛季,陕西人和与杭州绿城在90分钟内打成1-1,比赛进行到95分钟时曲波摆脱了对方后卫的盯防以一脚精彩的劲射洞穿了姜波镇守的绿城队城池,从而奉献了绝杀;07赛季时申花外援布兰科曾在对厦门的比赛中上演过杂耍般的绝杀;05赛季,李金羽在第93分钟一脚神来之笔帮助鲁能2-1绝杀上海国际;在不久前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122分钟时遭日本队绝杀……

  在更加精彩纷呈、水平更高的世界足坛,最后时刻绝杀的情节也是屡见不鲜。1999年欧冠决赛对阵拜仁,曼联两名替补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在补时3分钟内连下两城,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11年后的2010年,拜仁在欧冠赛场重逢曼联,结果凭借奥利奇在伤停补时最后一秒的绝杀,拜仁主场2-1逆转曼联,成功复仇。经过11年的苦痛与挣扎,拜仁将同样的苦涩滋味留给曼联将士。

  09年斯坦福桥的欧冠之战,伊涅斯塔就用压哨绝杀式的扳平进球淘汰了狂傲不羁的蓝军切尔西;2008年第13届欧洲杯1/4决赛第2场比赛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展开争夺,土耳其4-2淘汰克罗地亚。当时双方120分钟内1-1战平,克拉什尼奇和塞米赫在加时赛最后3分钟先后破门。有其是土耳其人在第122分钟由塞米赫接鲁斯图开出的大脚顽强扳平的进球堪称神奇,他们最终也在点球大战中幸运取胜。

  06年德国世界杯成就了一个本不起眼的左后卫格罗索,他在几乎最后一秒钟成了意大利队的英雄,当托蒂将格罗索创造的这个点球罚入之后,意大利队1-0将澳大利亚队淘汰,挺进八强。黄健翔的激情解说也成为一个标志:“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啦!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

  2001年发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故事,比赛第93分钟贝克汉姆打出一记绝妙任意球破门,帮助英格兰2-2险平希腊。小贝的这个压哨进球,帮助英格兰锁定了直接晋级韩日世界杯的希望,他已经完全走出了19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吃到红牌的阴影……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江苏舜天绝杀江苏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