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埃雷尔森救主球本能赎乌龙罪 回防慢目送绝杀

2014年07月19日22: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看惯了世界杯的高节奏、强对抗,再来看中超联赛,也许很多球迷都会不适应,觉得乏味,但是7月19日晚,广州富力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里,双方却上演了一场绝杀与反绝杀的好戏,而这场戏的主角就是埃雷尔森。从罪人到英雄,埃雷尔森用了大半场的努力;然而从英雄又沦为罪人,埃雷尔森只花了几十秒的时间。

  联赛间歇期结束后,江苏舜天迎来了首场比赛,对手是高居第三位的广州富力,主帅高洪波像往常比赛一样,把后防线的重任交给了外援埃雷尔森。这个身高达到194的巴西大个子中卫,头球优势明显,卡位准确,抢断凶悍,自从2009赛季加盟江苏舜天以来,已经为球队出场超过150场,如同定海神针一般守护着球队,多次入围中超最佳阵容,他也是球队能够获得2012赛季中超亚军的关键先生。

  本赛季的广州富力前场攻击手颇为出色,外援哈默德更是一人独进11球,如何限制这名摩洛哥“进球狂魔”,是埃雷尔森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尽管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是江苏舜天的后防线还是被打穿,上半场第32分钟,阿隆摆脱防守送出低平传中,哈默德前点漏过,张远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虽然埃雷尔森不断地向裁判抱怨阿隆之前有犯规动作,但是这个失球,埃雷尔森负有一定的责任,他的前点解围并未触到皮球,晃了自己的队友。

  当然,令埃雷尔森更加郁闷的还在后头:就当哈默德刚刚射中门框,江苏舜天逃过一劫之时,埃雷尔森却用一个乌龙球让自己的球队雪上加霜,第57分钟,姜宁任意球传到后点,本来属于江苏舜天控制下的皮球,却鬼使神差的导致了两名舜天球员发生了撞车,埃雷尔森“爆射”完成乌龙进球,江苏舜天也以0-2落后。

  眼看大势已去,主帅高洪波不得不破釜沉舟做最后一搏,他用周云替下安塔尔,加强攻势。而很快邓卓翔便助攻孙可劲射得分扳回一球,江苏舜天追平比分也大有希望。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江苏舜天还是无法再次进球,而这时挺身而出、拯救球队竟然是此前接连犯错的埃雷尔森。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1分钟,江苏舜天长传禁区内,埃雷尔森高高跃起抢在门将之前将球顶入球门,江苏舜天实现了最后时刻的扳平,这一瞬间,埃雷尔森从罪人变成了英雄,所有人都在为他庆祝。

  然而,现实对于埃雷尔森是极其残酷的,还没等江苏舜天球员缓过神来,广州富力马上组织最后一次进攻,王晓龙高速突破下底传中,江苏舜天后防线并未回防到位,后点跟进的哈默德轻松跟进推射破门,广州富力在最后读秒阶段完成绝杀。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江苏舜天广州富力埃雷尔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