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球迷为了什么写公开信给恒大:就怕外行改名

2014年06月09日13:5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黄融 对于阿里巴巴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本地球迷并非都是一片叫好声,也有一部分球迷对恒大的未来走向略有担心。前日,代表广州六家球迷协会集体意见的《致广州恒大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的一封公开信》被传至恒大俱乐部,拥趸们希望球队的外部形象不要大做改动。为什么会有这封信的出现?

  球迷内部三种意见

  “恒大与阿里巴巴携手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日,我们已想着发出自己的声音。周五(6日)看到征集队名的消息,就马上动笔了,临时也写得比较匆忙,为的是起到趁热打铁的效果。”来自球迷协会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开信的落笔、修改、传送也就用了一天时间。

  在这封公开信中,这些球迷主要提出了五点建议,大致可以归纳为:球队必须保留“广州”二字;建议把名字改成“广州FC”或“广州华南虎”这样的中性名称;队徽最好不要做出变更;球队所有的正式主场比赛(包括中超/足协杯/亚冠)不能迁出广州;不要轻易以球队的名字和队徽策划相关活动。

  马云在发布会上曾说,“足球需要不懂的人来搞搞。我们敢做,就因为我是外行”,球迷的这封公开信中由此特意列出了一个广州足球队历史发展表,体现“广州”二字的重要性。“他们(许家印、马云)说自己不懂球,是真是假不得而知,反正我们就做我们应该做的。这次写下公开信,我们也是希望尽快传达自己的声音,让俱乐部知道球迷的立场。”一位广州球迷表示,他们对阿里巴巴此番入股恒大主要分成三种意见:一,乐观型:有资金进入就是好事,会对广州足球及中国足球产生积极影响;二,中立型:不赞成不反对,该怎样还是怎样,静观其变;三,悲观型:阿里巴巴出钱,有权改名、转场,一切由老板说了算。

  有“广州”二字是底线

  但不管是哪一类广州恒大的铁杆球迷,都希望队名要有“广州”二字,主场要在广州,这是底线。在这个基础上,球队外部形象能够少改尽量少改,包括球队队徽。“我们都知道,国外传统俱乐部基本不会去改队名、主场、队徽等元素,但在中国,这种事情相当常见。有些人也许视其为正常现象,但这也可能是中国足球水平落后的表现之一。”有球迷再次强调,不希望在广州恒大整体向好的环境下“画蛇添足”。

  目前,广州恒大已对球迷建议做出了回应,确保新队名中含有“广州”二字,球队主场也不会离开广州,这算是给写公开信的球迷一颗定心丸。至少马云不是陈志远。

  ●补充说明:上海球迷跟绿地集团为球队名而较劲的情景,在今年中超经常看到,现在轮到广州球迷坐立不安,及时打出预防针防患于未然。跟上海球迷拼死拼活也要球队保留“申花”两字不同,广州球迷在意的是“广州队”,但一旦广州恒大队真的要改成带有阿里集团色彩的球队名,无论广州阿恒、广州阿大、广州恒大足球宝、广州大巴等等,都显得不伦不类。公开信里提到的广州FC、广州华南虎如何?不好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