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裁判评张稀哲飞铲迪亚曼蒂该红牌 解读4争议

2014年05月27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集结哨》栏目对昨晚京粤大战中的一些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和解读。崔宝印认为主裁判李俊的判罚尺度把握的比较成功,而对于张稀哲飞铲迪亚曼蒂的犯规动作,崔宝印称张稀哲上场就有过类似的动作,这种严重粗野的犯规该给红牌。

  节目首先对京粤大战中主裁判李俊的判罚尺度进行点评,南方表示:“主裁判太想控制这场比赛了,有些哨是不必要的,比如攻方进攻有利,他吹了。马季奇[微博]92分钟被吹对雷内犯规那个动作,我询问了一些队员,都说那球没犯规,所以马季奇才有了后面摔球的愤怒动作。”崔宝印则谈道,“裁判总体把握情况和判罚还算比较成功,能完成这么重大的比赛就算成功,没有大的瑕疵,虽然有一些个别规则尺度存在问题,该给牌没给,不该给的给了也有,总的来看裁判还是成功,但有些个别过大过猛的犯规没给牌。”

  第21分钟孙祥[微博]和雷内携手盯防张呈栋对其侵犯,雷内随后从倒地的张呈栋身上跨过。对此南方怒斥道:“雷内这个动作不应该,他之前就有上下看的动作,知道张呈栋的状态,一定要给雷内一张牌。”崔宝印表示:“这个冲撞动作可以给牌,也不知道为什么雷内要这么绕过去,这个动作不太正当,对对方有危害性。”

  第78分钟,张稀哲从背后飞铲迪亚曼蒂,李俊只给了张稀哲一张黄牌。南方认为给黄牌正确:“这球是一个侧后方的铲球,不是一个飞起来的,也就是一张黄牌,想铲球没有铲到球。”

  不过崔宝印却直言该给红牌:“进攻队员在前面根本不知道后面情况,张稀哲从侧后方上来铲到了对方脚。按照规则规定,这是过分的粗野的,应该是红牌,我觉得这张稀哲在上一场就有类似的动作,这场接着来,上场就没给他这种处罚。优秀球员,尤其是国家队球员,应该避免这样的动作,这是严重的犯规。我估计裁判员对于优秀球员估计过高了。”

  伤停补时阶段,乌塔卡飞铲踩踏到了冯潇霆[微博]的脚踝。南方表示,当初国安[微博]打辽足时,詹姆斯踩到河大成脚踝吃到了黄牌,这两人动作都差不多,应该给张黄牌。崔宝印也认为应该给一张黄牌,虽然是奔着球去,但球已经走了,动作有点大,有点鲁莽。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