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妙谈国安连续1-0:老朋友们说我像穆里尼奥

2014年05月15日00: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王牧青)上任三个月以来,曼萨诺一向谨慎低调,却交出了一份绝对拿得出手的成绩单。今天,这位国安老帅主动请来记者,毫无避讳地开诚布公,让人佩服老帅的心胸。

  谦虚背后掩藏对足球追求 肢体语言丰富谈笑自如

  按照曼萨诺的说法,自打来到北京,他就立马投入了紧张的备战,却慢待了媒体朋友。所以,他专门抽出今天傍晚的时间,请记者们来喝杯咖啡聊聊天。他说:“其实,我很希望能和大家多聊聊。可能大家会不同意我的某一个观点,也没关系。”

  坐在年轻的翻译身边,曼萨诺满头的银发颇为显眼。但他每次的回答,都显得井井有条,不偏不倚。当记者旁敲侧击,试图套出他对张稀哲留洋的看法,西班牙老头露出了狡猾的微笑:“你这可是个好问题啊。”他用了整整一小时,解开了不少球迷的疑惑,即使是战术层面的探讨,他还特意谦虚地留个伏笔:“让我试着能不能把这事说清楚”,然后才娓娓道来。

  每次开口,曼萨诺似乎都害怕解释不清,总要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杯子、眼镜和双手都是他的常用道具。当说到边路进攻,老头忙用两只手比着球场的宽度,试图告诉听者边后卫助攻的重要性,同时用手指暗示着,这个赛季打边路,也要锻炼国安球员的视野。其实,曼萨诺一直对技术足球很推崇,早年执教马德里竞技时,他就对球队的技术风格追求很高,甚至一度以成绩作为了代价。

  每当轮到翻译说话,老帅会认真地观察每一名记者,当看到熟悉的面孔,他会微微地点点头。据记者了解,主教练主动提出与媒体座谈,在国安俱乐部的历史上非常少见。他在开场白时还提出,自己会适当参考媒体的合理建议。曼萨诺的自信,得益于漂亮的成绩单:亚冠差点出线,联赛与恒大并列第一。仅以中超考量,他已经超过了前任。

  妙谈1-0提及“狂人”穆里尼奥 进球少是效率问题与风格无关

  即使联赛积分追平恒大,曼萨诺也并非无可指摘。不少球迷感叹,上赛季俱乐部恐怖的进球能力消失了,本赛季5次1-0获胜后,有人指责他太保守。曼萨诺生动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时比赛结束后,我会接到西班牙朋友的短信,他们说,听说你的风格像穆里尼奥了?我回答他们,正好和你们说的相反,我们崇尚打攻势足球,坚持进攻。”

  “上半程,我对球队的逼抢很满意,但进攻效率还待提高。”面对锋线熄火的现象,老帅直言相告,“按道理,以我们的打法,应该是前锋进球最多。但现在总是前腰进球。”他说,夏季引援的具体事宜,将在联赛进入休赛期后再谈,一定会在转会市场找到最合适的最好的球员。

  他还不忘开个玩笑:“今天早上,我给老部下内格雷多发了短信,说‘恭喜你拿了英超冠军,来我们队踢球吧!’然后曼城锋霸回复我说,您饶了我吧,我就要踢世界杯了。”

  之后,他再次提起了穆里尼奥,解释的还是进球少:“我想起来,穆里尼奥治下的皇马,一度打破了俱乐部单赛季进107球的纪录。但冠军是要靠积分说话的。”他表示,自己很想多进几个球,“但比赛要靠球员踢,我总不能上场推他们一把。我对全队已经很满意了,联赛排名还是要靠积分说了算的。”

  70分钟里,曼萨诺喝光了一杯矿泉水,但他依然意犹未尽,特意增加了两次记者发言的机会。简单地寒暄后,老头快步离开会场。明天,他将带领国安队远征上海,一周后,工体将迎来与恒大的“榜首”之战,摆在他面前的任务,依然艰巨。(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