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元老解说泰达笑爆!天津话批李玮锋调侃杜震宇

2014年05月12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中超联赛第11轮,天津泰达客场1-0战胜河南建业,在保级对手身上全取三分从而暂时跳出保级圈。这一场比赛对于天津球迷而言最大的亮点并不是周海滨的入球,而是天津电视台本轮请来的解说嘉宾沈福儒。老爷子一口标准天津话风趣的解说,让球迷们忍俊不禁,有很多球迷表示:自己就是笑着看完了全场比赛。

  本场比赛天津台并没有使用以往的惯常解说搭档王寅初和高复祥,而是请来了泰达俱乐部的顾问之一沈福儒指导和王寅初搭档。比赛一开始沈指导一张嘴,一口亲切的天津话就立刻传到了天津球迷的耳中:“贼仓(这场)比赛你必须得研究透喽对方,广缩(光说)我得打呀我得赢啊,内(那)不行。像徐洋,他有一个走底线,很列害(厉害)的。”

  比赛后河南队抢的很凶,沈福儒指导说:“前几下接的都挺好,别人一抢马桑奏(马上就)转移,你光在后面捣鼓。内天我听你们讲了,(河南队)等于跟咱每个人多跑1000米,你像介(这)样……诶你看介样一脚粗(出)就有威胁,内个赶紧抢切(去)!”沈老爷子在直播过程中经常因为战况的变化而突然改变话头,甚至成了看台上的主教练指挥起球队每个人来,但是整个风格淳朴可爱,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也并不感到反感。

  杜震宇在左路前场被对方放倒,他没有马上起身而是示意对方犯规,而主裁判王迪的哨音并没有立刻响起,沈福儒指导批评杜震宇说:“抱球切!你躺那噶嘛(干吗)?你俩手抱住球,因为跟内个……恒大的时候是吧?埃尔克森不就抢他呢吗?你把球抱住,或你拉他大腿儿,他就进不去了!”

  沈福儒和王寅初对于泰达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沈福儒说:“所以缩有时候后卫啊最早的布置就是‘贼家伙不错啊,桑(上)来先给他来两脚,样他害怕了,他奏不敢了!’”

  39分钟,泰达队反击,周海滨搓传给瓦伦西亚,沈福儒赞不绝口:“贼球传的多好,周海滨,内旋球队友好接。走里线!”沈指突然发出指令,结果拿球的王新欣马上做出了同样的选择,把球传给了禁区内的胡人天,“桑回磕!(向回敲)”沈指又一次支招,结果这个球因为包抄不到位胡人天没有及时传,气的沈老爷子直嘬牙花子:“哎呀,他直接向回磕……”。话音没落胡人天就回送了皮球,目标正是周海滨,周海滨远射破门。“有啦!太棒了!介球多棒!但似(是)介前儿(这时候)别乐极……僧(生)悲,赶紧回切盯人。”

  沈福儒指导在解说中反复提及泰达边路球员内收太重,尤其是胡人天一点“队员没法传他球,传也接不住。反传,反传那!这球边儿桑总没人。”下半场泰达右边路进攻,胡人天再次没有按照沈指的“指令”走边儿,但是却妙传队友造成对手犯规,“你领先的情况下就样他犯规,你好歇口气儿”。不过随后他也对泰达一些毛病提出批评:“你再啰嗦两句裁判就给你牌儿了!”“裁判没催(吹)你别举叟(手)!人家都带过来了!”

  泰达在后场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周海滨一个大脚开到前场,那里瓦伦西亚在接应“好球!介就似瓦伦西亚喜欢的玩意了,追!高速追!哎呀,介球你要高速的追,他就不敢这么传了!”

  之后宗垒在一次出击时被对方前锋没收脚带到脚踝,李玮锋第一时间上去找对方球员说理,这一下也引起了沈福儒指导的不满:“又问切,问嘛?裁判催不催你管那嘎嘛?他怎么总得要去安慰对方?”

  一场比赛下来,泰达队获得了胜利,更让球迷开心的,就是沈福儒老爷子风趣幽默的天津话解说,很多球迷都认为这给比赛增添了很多多彩的调味剂。而他的搭档王寅初更是在微博里自嘲说:“谢谢沈老,我能为后面和李老的英超大结局直播留力了。”

  (狼居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